冬日里,宝山举行了这样一场“陶”花绽放的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作者:程媛媛

时间:2020-12-10 13:00:55

本网讯 (记者 程媛媛)今年的12月9日是一二·九运动八十五周年纪念日。当天,主题为“学陶师陶秉初心 薪火相传担使命”的宝山区教育系统“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暨师德师风建设展示活动在宝山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

宝山区是陶行知先生的第二故乡,建设“陶行知教育创新发展区”是宝山区教育改革的重要任务。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既是宝山区教育工作党委全年“示范展示+区域共享”主题党日的最后一场活动,也是2020年师德师风建设区域展示,通过规范程序、观摩学习、分享经验,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宝山区教育工作党委副书记朱英代表教育工作党委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加强学校党建创新机制的研究。希望各教育集团、各学区加强集团化学区化党建工作机制研究,创新“共建共享共融”的联动模式。二是增强学校党建工作的生命力。希望各基层党组织团结和带领广大教职员工围绕学校发展中心、服务大局,抓好“党业融合”的落脚点。三是加强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希望各单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讲好师德故事,弘扬师爱师风,激励广大教师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分为“教育救国·筚路蓝缕守初心”“教育兴国·传承使命勇担当”“教育强国·砥砺奋进再出发”三个篇章。来自陶行知纪念馆的组合式演讲《文物有声》和行知小学带来的音乐短剧《大先生小故事》,通过回顾陶行知先生海外走访,宣传抗日救亡、实践教育救国的历程,展现了先生的爱国情怀和责任担当。

在现场访谈环节,来自行知中学、行知实验中学、行知小学的老中青三代教师齐聚一堂,话当年聊今日说将来,畅谈行知教育在宝山的创新实践,呈现行知精神的薪火传承。

区教育工作党委委员、副局长朱燕萍带领党员教师和青年教师,重温教师誓词《叩问初心》;行知教育集团各校的校长、书记演绎了诗朗诵《“陶”花盛开的地方》,展现代代行知人的勇于担当,展望行知教育集团的蓬勃发展,进一步坚定教育初心。

“三环校旗在烽火中诞生,爱满天下锻铸行知的校魂。英才辈出一代胜似一代,继往开来我们肩负重任!”最后,行知中学校歌《贡献青春》把活动带向了高潮,唱出了宝山教师们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充满青春与力量的时代新人的信念。


责任编辑:程媛媛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