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理工发起成立“一带一路”医疗器械创新与应用联盟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作者:程媛媛

时间:2020-12-08 22:38:40

本网讯 (记者 程媛媛)12月8日,由上海理工大学牵头发起的“一带一路”医疗器械创新与应用联盟,经过1年的策划、筹备和落实后由倡议变成现实,宣布正式成立。该联盟旨在共建共享医疗器械命运共同体,引领打造具有生命力的医疗器械产学研创新应用生态体系。

据了解,“一带一路”医疗器械创新与应用联盟是在“一带一路”的战略感召下,以实现全球医疗器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互利、相互促进、创新应用、整体提升为目的。成员由最初参与倡议的19个增加到55个,分别来自中国、新加坡、以色列、瑞典、加拿大、意大利、吉尔吉斯斯坦、美国、罗马尼亚、荷兰、巴基斯坦、塞尔维亚、斯洛文尼亚、韩国、马来西亚、瑞士、巴西、葡萄牙等18个国家,涉及大学、行业协会、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大型经销商、科技园区、第三方医疗类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等。

今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级别视频会议书面致辞中提出,通过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携手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9月,在科学家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将“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列为科技工作的“四个面向”之一。“一带一路”医疗器械创新和应用联盟正是在此背景下应运而生,“我们的愿景是打造一个有影响力的医疗器械的国际创新平台,成为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医疗器械创新应用发展、推动全球医疗卫生健康发展的积极力量。” 上海理工大学校长、“一带一路”医疗器械创新与应用联盟委员会主任丁晓东说。

基于联盟成员各单位已进行长期深度的交流、积极探索优势整合,当天在现场分别进行了合作研发签约、投资合作签约、学术交流签约仪式。联盟成立大会后,首届“一带一路”医疗器械创新论坛举办,来自7个国家的专家们围绕“协力创新医疗器械,共同守护人类健康”的主题展开主旨演讲。上理工医疗器械与食品学院副院长、联盟秘书长程云章表示,“未来,‘一带一路’医疗器械创新论坛将作为我们联盟的年度盛会,持续促进医疗器械各创新主体间的深度交流、对接、融合、合作。”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责任编辑:程媛媛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