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上海市十佳百优班主任名单公示!哪些老师当选,看看有你认识的吗?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时间:2020-12-04 12:06:47

近日,根据上海市中小学幼儿教师奖励基金会《关于评选上海市中小学和中等职业学校优秀班主任和“十佳”班主任的通知》要求,经各区推荐,评审委员会审核、遴选,产生了“十佳”班主任和101名“优秀班主任”候选人,并将评选结果进行网上公示。哪些班主任获得殊荣?获奖的班主任中有没有你的老师呢?一起来关注。

先来看本次获奖公示全名单:


2020年上海市十佳班主任公示名单(10名)

2020年上海市优秀班主任公示名单(101名)

      

 十佳班主任风采

上海市中国中学 蒋凌雪

图/中国中学

蒋老师是上海市中国中学语文高级教师、班主任。上海市优秀班主任,徐汇区班主任带头人,徐汇区高中优秀班主任工作坊主持人。蒋凌雪班主任工作坊成立于2017年,立足班主任问题研究,着力于班主任育德能力的养成,通过现代班级建设、教育案例分析、主题班会及家校共育等方面的实践,指导班主任工作能力的全面提升。


徐汇区光启小学 吴婷

图/学校官微

吴老师说:“教育是爱的共鸣,是心和心的呼应。热爱孩子,就要走进他们的内心世界,了解并尊重他们。给孩子权利,让他们去选择:给孩子机会,让他们去思考;给孩子空间,让他们去创造;给孩子时间,让他们去发展。愿我们永葆一颗炽热的心,在教育的热土上浇灌出更美的花朵!”


普陀区联建小学 金佳静

图/上海普陀教育

金老师创建了“P+X”的项目组。她结合班级管理和当下关心的热点问题、学生的兴趣和家长的特长,设立了多个项目团队,形成了“三位一体”的教育框架,唤醒孩子们心中那个美好的自我,让80后家长知道如何去爱孩子,实现了家班共育中新的探索。作为班主任,她曾获得长三角班主任基本功大赛一等奖、长三角论文评比二等奖;上海市“优秀班主任”、市“金爱心”教师;普陀区青年“五四”奖章、区“十佳”班主任、区“我心目中的好老师”、区育德能力竞赛一等奖,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队会一等奖等荣誉。


上海市第五十二中学 洪慧

图/学校官微

洪慧老师的专业成长之路丰富而精彩,她曾荣获“拨动学生心弦的艺术”——第七届长三角地区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大赛高中组一等奖等。


上海市鞍山实验中学 刘钢

图/学校官网

刘老师从事班主任工作十多年,对微时代,班级管理之家校沟通创新实践开展研究。他曾获长三角地区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比赛三等奖、市一等奖、区园丁奖等荣誉。


上海外国语大学嘉定外国语学校 包玲

图/学校官微

包老师先后获得嘉定区、上海市、长三角班主任基本功大赛一等奖。目前担任嘉定区小学班主任工作坊主持人。在她10多年的教育教学生涯中,乐于学习,善于思考,能积极将所学知识运用于班级管理和语文教学并能不断反思自己的工作,力争不断超越自己,是一位校长满意、家长放心、学生喜爱的老师。“做一名有魅力的教师,打造一个有魅力的班级,使每一位学生更具魅力”是她的追求。


上海市临港实验中学 董雪梅

图/学校官微

董老师是一位用心理解学生,关爱学生的好班主任。她认为要用心去了解学生,关爱和尊重学生,也要形成序列教育,提升教育魅力,同时注重差异教育,使教育充满诗意。


上海市毓秀学校 陶芳琴

图/青浦教育

十多年的教育工作中,陶老师把爱镶在举手投足间,嵌在她的一颦一笑中,让学生时刻感受到了信任与鼓舞。她不计时间、不计报酬、不计得失,全身心地投入教育教学工作。陶老师不仅激情参与研修探讨,而且善于凝智慧于心,她写下了厚厚一本班主任日记,记录班级管理的进步与得失,留下了许多个别指导的案例。


上海市崇明区向化中学 王东霞

图/人文向化

王老师是全国优秀老师,上海市最美班主任。20多年来,王老师一直担任着班主任和语文教学工作,用自己的正直品性熏陶出一批批优秀的学生和一个个优秀的班集体。近5年来,参加市、区级的演讲、征文、摄影、班主任基本功大赛等比赛,获奖20多个。2016年9月,被评为崇明区教育系统 “师德标兵”。


上海中华职业学校 施晓燕

图/上海中华职业教育社,施晓燕(右)

施晓燕老师作为上海中华职业学校学生处主任,近日被中华职教总社评为温暖工程实施25周年优秀项目责任人。据悉,作为重点职校,该校同学获得了很多的市级职业技能大赛一等奖。


“十佳”班主任需要具备这些标准和条件

据了解,想要成为上海市“十佳”班主任,除了在符合上海市优秀班主任标准和条件的基础上,还必须具备以下标准和条件:

1.具有崇高的师德、坚持教育的价值导向;有精湛的教育艺术、公认的育人实效、鲜明的班主任工作特色,在区域或市级有一定的影响。曾获得过长三角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大赛一、二等奖者优先考虑。    

2.遵循教育规律,求真务实,富有创新精神,有很强的科研能力,善于以科研促工作,有破解德育难题的典型经验。近5年来,本人的典型经验曾在市级或全国层面得到推广,或者曾在市级以上(含市级)正式刊物上发表论文或获得市级以上(含市级)科研成果奖。

3.从事班主任工作10年以上(含10年),坚持以学生为本,不断促进专业发展,建班育人实效显著。近5年来,本人或所带班集体曾获得全国或市级荣誉称号。

4.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开展各种类型的培训工作。近5年来曾承担区级以上(含区级)班主任培养任务,带教成绩突出。

来源:上海升学、第一教育、各校官网官微等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责任编辑:陆芸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