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示范性党员活动室在上理工揭牌 师生开展红色记忆寻访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作者:程媛媛

时间:2020-12-03 10:01:20

本网讯 (记者 程媛媛)12月1日下午,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示范性党员活动室揭牌暨上海理工大学“读苦难辉煌 觅百年印记”全国百个红色记忆寻访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上理工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汪维在致辞中强调,宿区党员活动室可以成为学风建设、学生道德素质和行为习惯养成教育的重要课堂,更是学生党建工作开展的重要阵地。市级活动室的正式揭牌,意味着它以新的面貌融入了整个校园,不仅服务于管理学院,也服务于上海理工大学,服务于各兄弟学院,更好地促进党建工作融入宿区、扎根一线,为学校的基层党建工作添砖加瓦、增彩添色。

同时,为庆祝建党百年,重温光辉历程,弘扬爱国主义情怀,坚定理想信念,上海理工大学正式启动“读苦难辉煌 觅百年印记”全国百个红色记忆寻访活动,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发展、成长、成就史为主线,深入贯彻习总书记“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指示精神,在全校师生中开展红色记忆寻访,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献礼建党百年。

校党委副书记孙跃东表示,管理学院宿区党员活动室作为市里第一批示范性“党建服务中心(党员活动室)”十个建设项目之一,是创新党建工作新路径的有益探索,要充分建设好、利用好、共享好,重视抓好内涵建设,进一步夯实党建工作开展的阵地,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引领活动开展经常化、规范化,推动党建工作质量整体提升。同时,借全国百个红色寻访活动契机,引导师生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涵养家国情怀,勇担时代责任,进一步推进“四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他强调在活动中要注重整合资源,有创新;坚持脚踏实地,出实效;善于创新方式,有引力。

仪式上,孙跃东与中国史学会副会长、中国城市史研究会会长熊月之共同为党员活动室揭牌。校组织部部长孙红为寻访活动授旗,校宣传部部长叶磊为寻访活动赠书,正式开启了此次全国百个红色记忆寻访活动序幕。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嘉宾共同参观了位于六公寓一号楼一楼的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示范性党员活动室。

随后,师生代表还共同聆听了熊月之会长的精彩报告《上海红色文化特点》,在其对于上海红色文化脉络详细梳理和讲解下,在场师生倍感上海红色资源内涵丰富、思想深刻、表现多样、功能特别、影响巨大。大家纷纷表示,在后来的实地寻访活动中,将用心感受红色基因的苦难辉煌与今日成就,主动将自己的理想和奋斗目标充分融入新时代,用火热的青春在新时代创造更大的价值,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献礼建党百年。

摄影 王博


责任编辑:程媛媛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