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第五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 演讲比赛总决赛上海学子斩获佳绩

来源:上海市教委政务微信“上海教育”

时间:2020-12-02 13:37:40

11月28日,第五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总决赛在京拉开帷幕,全国32支省级代表队以及部分经海选产生的演讲赛选手展开角逐。11月29至30日,高校、高中、初中和小学4个组别的演讲赛初赛完成。上海队沉着应战,表现突出,奋力杀入全国16强总决赛。经过异常紧张的现场即兴演讲比赛,最终获得高校组冠军、高中组季军、初中组和小学组3个二等奖,为上海队历年成绩之最。

冠军选手:

来自华东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的郭宇航,曾是一名光荣的消防武警战士。赛场上,他一身戎装,巍峨挺拔,一篇《守护宪法,守护希望》的演讲,咬字精准,发音清晰,结合火场冒死救出被困母女的真实案例,完美诠释了当代军人大学生对宪法的忠诚信念!


季军选手:

来自华东政法大学附属中学高二学生朱懿,演讲过程中情感丰富,肢体动作自然,内容生动,紧贴主题。被教育部专家评委在评点中作为典型案例予以了表扬。

华东政法大学附属中学高二学生朱懿


上海参赛选手获奖全名单

冠军

华东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本科生郭宇航

季军

华东政法大学附属中学高二学生朱懿

二等奖

华东政法大学附属中学初二学生陈可与

松江区新闵中学初一学生梁纳多(海选)

松江区泗泾三小四年级学生冯光挺


参赛选手合影


       本次演讲比赛各组别分设:冠亚季军各1名以及一等奖5名、二等奖8名。冠军获得者,将受邀参加于12月4日举行的教育部国家宪法日晨读活动与全国人大宪法历史文献资料展览活动开幕式。

此外,12月2日还将举行知识竞赛团体赛,华东政法大学、松江二中、虹口区民办新复兴初级中学和广灵路小学学生将组队参赛。




责任编辑:陆芸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