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保安师傅要退休了,吴淞中学的学生给他写了这样一封信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作者:程媛媛 周璟

时间:2020-11-27 14:06:37

本网讯 (记者 程媛媛 通讯员 周璟11月26日是吴淞中学的保安师傅葛伟跃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天,明天他就要光荣退休了。在岗位上的最后一天,葛师傅如同往常一样,提前到岗、穿着制服,在淅淅沥沥的雨声中迎接第一批踏入校园的学生,为他们测温,提醒他们洗手,不少学生热情地和他道一声早安,葛师傅都一一亲切回应。

然而,他没有想到的是一位熟悉的学生给了他退休的“仪式感”。原来,吴淞中学高二(3)班的高欣琪同学得知葛师傅明天就要退休了,对葛师傅万般不舍的她手写了一份感谢信,早上走进校门时,亲手交给了葛师傅。葛师傅读过信后,感慨万千,既感动又自豪,他与学校分享了这封信,也分享了他与“开心果”之间的深厚情谊。

在高欣琪的信中,她自称自己为“您的开心果”,这是因为葛师傅一直是这么叫她的。在她与葛师傅的交往中,葛师傅时常关心她的学习和生活,在考试前会给她鼓励,她也会热情地和葛师傅聊天,从“开心果”这个外号可以看出,她给葛师傅的生活带来了不少欢乐。收到她的感谢信后,葛师傅非常感动,嘴里说着“学校、学生太好了”,眼里还闪着泪花。

学校的保安工作看似平凡,实则非常辛苦,不仅早出晚归,还有许多的细节工作要做,是学生与教师安全的守护者。疫情来临,更是多了测温、登记进出等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他们仍然能够投入自己的热情与心血,如果没有他们的默默付出,哪有什么岁月静好?而这样的一封简单的感谢信,令即将退休的葛师傅觉得一切都是那么值得、那么满足。

校方表示,应该一起感谢与葛师傅一样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的工作者,他们活出了自己的不平凡;也要向高欣琪同学学习,学习她在日常生活中用善意温暖他人的生活,学习她常怀一颗感恩之心,感恩生命里每一次美好的遇见,感恩岁月里每一份温暖的记忆。


责任编辑:程媛媛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