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举行2021届毕业生秋季综合类招聘会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作者:程媛媛 杨伽

时间:2020-11-23 14:19:03

本网讯 (记者 程媛媛)11月20日下午,复旦大学2021届毕业生秋季综合类招聘会在邯郸校区举行。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上海集成电路研发中心有限公司、湖州市教育局、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五十五研究所等151家用人单位参会,涵盖先进制造、信息技术与互联网、传媒出版、科研院所、高等教育、生物医药等诸多行业领域,共提供招聘职位600余个,吸引了校内2000多名应届毕业生参加。

招聘会现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积极交流洽谈。许多用人单位表示,参加此次招聘会的同学普遍综合素质和竞争力较强,求职热情也非常高涨。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五十五研究所的招聘人员介绍,“我们比较关注学生的专业和项目经验。从我们研究所已有的复旦校友来看,复旦学生的专业基础非常扎实、学习能力强、成长空间较大,因此这次我们也很期待能招聘到更多优秀的复旦毕业生。”

毕业生对招聘活动表示满意,此次参会单位涵盖诸多领域、提供的岗位质量较高,学校的就业服务周到完善,为他们提供了理想的求职平台。文献信息研究中心硕士毕业生杨雅茹正准备将简历投递给湖州市教育局。当被问到求职意向时,她谈到:“此次秋招会我主要关注基层和事业单位的工作机会。在选择单位的时候,我主要关注两点,一是自己是否符合对方的岗位需求,二是关注未来发展空间和实现价值的可能。”

据悉,复旦大学医学(药)类毕业生秋季专场招聘会于11月13日在枫林校区举办,来自公私立医院、医药类企业、生物科技公司、高校、科研院所等128家医学相关单位到场,提供招聘岗位近800个。

线上+线下招聘模式结合,搭建供需“精准桥

为应对就业工作新形势、架起毕业生和用人单位之间高效沟通的桥梁,学校积极推动就业管理系统功能升级,搭建学校特色“直播间”,开发上线复旦专属空中宣讲会平台。用人单位可根据自身招聘计划自主预约场次和时间,直播过程中毕业生可在线提问、与用人单位互动,同时具有视频回看功能,打破了时间和空间限制,有效扩大招聘宣讲覆盖面。9月以来,开展空中宣讲会100余场,其中面向复旦学生举办专场空宣近50场,毕业生普遍认为线上招聘服务可减少奔波、提升效率、求职择业的自由度也更高。

与此同时,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根据上海市和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学校制定工作专案,加强申请审批和过程管理,确保线下招聘安全有序。截至目前,已举办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事业单位线下宣讲活动50余场,其中选调生及各省市招录近30场,现场参与学生累计2300多人次,今年增设线上同步直播,覆盖校内学生达七千人次。

“1+5”信息平台联动,打造资讯“百事通”

面对秋招季海量的招聘信息,学校持续打造“1+5”就业信息在线服务平台,面向毕业生精准推送岗位招聘信息、就业政策解读、行业形势动态等就业资讯。9月以来,学校依托就业信息网发布各类职位信息5300余个,公众号矩阵推送招聘信息800余条。毕业生可根据自身求职进展与择业方向,利用“岗位筛选”“关键词索引”“宣讲日历”等功能体验个性化就业服务。为进一步实现就业服务平台信息化、智慧化、精准化,学校依托公众号矩阵,分类梳理、整合、发布相关信息,推出“招聘大礼包”“学习大礼包”“每日宣讲预报”,为学生建立高效信息渠道;利用“复旦基层就业”,针对性发布2021年度选调生、重点地区人才招录公告300条,为有志于投身祖国基层的毕业生提供一站式信息服务;此外,通过“FDiCareer”“复旦国协FDG2IO”,多维度发布企事业单位实习资讯、国际组织实习任职信息,满足学生多元需求。

特色活动月温暖开启,点亮生涯“引路灯” 

为助力复旦学子全面提升综合能力,学校面向以2020届毕业生为主的全体在校学生组织开展以“助跑职路·逐梦生涯”为主题的系列生涯活动月,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活动有效促进学生生涯发展。一方面,以择业价值观教育为核心,聚焦“筑梦基层”“走进国际组织”重点方向,已举办“问十道百话基层”选调生校友主题沙龙20多场,来自全国17个省(市、自治区)的70余位校友“云返校”,为2000余人次在校生分享答疑;开展“复旦人在基层”人物专访及“云走访”活动,宣传就业典型,发挥榜样力量,营造以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为荣的校园氛围;同时举办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联合国难民署等国际组织职业宣讲,吸引有意愿赴国际组织实习任职的学生400余人次。另一方面,以“初试锋芒”生涯体验营、“全面精进”求职训练班、“进阶演练”求职模拟赛为主线,整合校内外资源,邀请职业咨询专家、行业优秀校友等专业人士为求职技巧提升指点迷津,开展菁英校友交流分享、一对一职业生涯咨询、简历门诊、在线模拟面试、群面实战演练等系列活动,覆盖学生近500人次。

记者 程媛媛 通讯员 杨伽


责任编辑:程媛媛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