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谁!260位孩子 台前和演员一起嗨 幕后听主创谈梦想 这部剧让大家相聚一堂

来源:少年日报微信号

时间:2020-11-19 10:14:42

“你!是!谁!”伴随着木头人的这句话,剧场变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在当天的演出中,健忘的木头人时常会向身边伙伴抛出这句话,不仅串联起了剧情,更引得现场同学们发出阵阵欢笑。这一幕也成为了整场演出台上台下亲密互动的缩影。

为提升金山少年儿童的整体素养,由《少年日报》编辑部发起、“一个梦想艺术团”配送的儿童话剧《绿野仙踪》,近日在金山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南宫)小剧场精彩上演。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的观众,不仅有《少年日报》金山区小记者站的120位小记者、小学员,还有来自金山区七所学校的140位同学。这场实践活动在确定后的第一时间,就通过青少年活动中心向全区同学发布了观剧信息,并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



这部话剧讲述了一名叫多萝茜的小姑娘被龙卷风吹到一个叫里芝国的地方在寻找回家之路时相识了一群小伙伴并帮助他们一起渡过难关的故事。

当多萝茜在回家的路上,尽管遇到了许多困难和危险,但是她还是去努力克服,勇于面对,还结识了好多新朋友,他们为了实现各自的心愿,互帮互助,历经艰险,虽然最终稻草人没得到大脑,但是他得到了智慧;虽然最终铁皮人没有得到一颗心,但他感受到了喜怒哀乐;虽然狮子最终没有得到胆子,但他得到了胆量。

友谊的种子在他们彼此心中发芽成长!

采访环节——观剧后,小记者和小学员获得了采访该剧的日本导演和田觉,以及演员哥哥姐姐的机会。

Q:和田觉导演您好,欢迎来到金山。请问您组织排练这部童话剧,用了多长时间?这期间肯定有辛苦和快乐的事吧?能跟我们分享一下吗?谢谢!

A:我花了一年的时间来改编这部作品,中间有喜有乐,最终看到你们这么喜欢,我特别开心。

Q:您作为一位日本导演,为什么会选择这样一个美国作家的童话故事进行舞台剧改编?您选择作品时,对故事有什么要求吗?

A:这是一部美国童话,而我是一名日本的导演,这次演员都是中国的。我觉得这部剧很国际化,也传递了这样一个理念:和世界上所有的人做朋友,大家可以紧密联系在一起。我觉得不管什么作品,不仅要有趣,更要为观众传递正能量。


后台采访花絮

小记者采访演员哥哥姐姐们时,桌上放着一份份早餐,而这些早餐的主人们却在化妆、巩固台词。当大家询问哥哥姐姐们为何不吃饭时,他们都笑着回答:“不饿不饿,等我们化完妆再吃,毕竟工作比吃饭重要嘛。”

当小记者问主演“多萝西”小姐姐:遇到挫折的时候有没有想过放弃?她说,没有,人要迎着困难努力向前,才会不断进步。


团长哥哥说,之所以为剧团取名为“一个梦想剧团”,是因为他们心中都有一个表演的梦想,做有教育意义并且能受孩子们喜爱的话剧,是他们共同的使命。

疫情期间没有演出,他们就在一起研究剧本、琢磨角色、磨练基本功。《绿野仙踪》这部话剧,他们整整排练了3个月。


一场好的表演也少不了背景、道具与灯光音乐等技术的配合。道具组的老师说:“道具都是我们精心制作的,一棵树,一间小屋,都花费了很多精力。就算是台上的一块石头,制作起来也需要很多步骤,先用硬泡沫进行雕刻,和木板接起来,再在硬泡沫外面裹一层纱布,最后再上色,树木和草丛都是在木板上自己动手画,都是为了更好地还原舞台。”

互动学习




演出结束,接受完小记者采访后,下午还有演出的导演和演员们却没有急着离开,而是一个个走到舞台上,将之前贴在台上的定位贴纸一张张揭开、带走,不留下一丁点杂物。就像导演先生和田觉说的一样,艺术能让人们的心联系在一起。“一个梦想艺术团”通过专业而敬业的演出,以童话剧的形式和幕后的亲和力表现,传递了真善美,带给了现场全体少先队员难忘的体验。


小记者(文字)冯佳雯 韩宜轩 徐代妍

小记者(摄影)彭书琪 夏天辰 冯佳雯

指导老师 杨晓燕顾力丹

小编辑 徐代妍

见习编辑卞臻琳


责任编辑:陆芸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