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 普克大学堂举行“云签约”仪式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作者:程媛媛

时间:2020-11-18 18:10:18

本网讯 (记者 程媛媛)11月17日上午,以“全民尚学,幸福人生”为主题的第十六届普陀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式暨普克大学堂签约仪式在普陀区业余大学晓·剧场举行。当天的活动实时与新疆克拉玛依市连线共享,并向市民进行线上盛况直播。

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冬冬代表普陀区人民政府对上海普陀与新疆克拉玛依两地建立普克大学堂、合作联动共推终身教育事业发展表示祝贺,并深情回忆起多年前作为首批上海对口克拉玛依援疆干部援助克拉玛依的情景,“援克不做客,援疆做干将”的援疆理念和“离克不忘克,离疆更爱疆”的援疆情怀更是深深感染了与会的每一个人。

姜冬冬表示,两地教育局和学校的签约,结成学习共同体,是双方得到促进的舞台,是加深合作交流的重要抓手。要秉持开放、合作、团结和共赢的理念,加强资源共享,为群众提供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终身教育服务;加强经验分享,增进交流互鉴,提升教育水平;加强合作沟通,共同服务社区民生,更好促进社区治理和社会发展。他说,自己时刻惦记着克拉玛依的发展,普陀区与克拉玛依市有许多相似点,在产业上有很强的互补性,希望加强两地在诸多领域的合作交流,通过缔结友好城区,共建共享共同推进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上海市普陀区委副书记、区学促委主任顾军在致辞中表示,普陀积极响应市教委“停课不停学”的要求,以市民需求为导向,群策群力,充分利用“互联网+教育”的优势,有序有效地将教学活动覆盖至学历教育、非学历培训、社区教育和老年教育等各类学员,让终身学习的触角延伸到了更多领域,网络课堂开拓了更多学习模式,创新了传统学习方式,让更多人接收到了高品质的教育服务。他希望各学促委成员单位,要把终身教育作为普陀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齐心协力,创新载体,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素养,共同建设美丽家园,办好普陀人民满意的终身教育,让每一位市民都能得到全面而有个性的发展。

会上,上海开放大学副校长王宏与上海市普陀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郝炳权为普陀区市民学习中心——尚学中心揭牌,区教育局和区业余大学还与克拉玛依市教育局和广播电视大学在线云签约,喜马拉雅·普陀网上老年大学同步启动。与会嘉宾还围绕“引入社会资源,服务社区百姓”这一主题进行了微研讨。

仪式后,与会领导和嘉宾还参观了刚建设的尚学中心。尚学中心将不断吸纳上海图书馆、喜马拉雅、阿基米德等优质社会资源,融通对接参与区域终身学习和终身教育服务体系建设,不断满足市民多样而又个性的学习需求,助力学习型城区建设,努力办好普陀百姓满意的终身教育。

据悉,本届普陀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由上海市普陀区学习型社会建设与终身教育促进委员会办公室和上海市普陀区教育局主办,上海市普陀区业余大学承办。活动周期间将举行一系列的线上线下活动,相关活动将持续到年末。


责任编辑:程媛媛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