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医学教育为健康中国增能,华东师范大学附属芜湖医院正式挂牌

来源:文汇网

时间:2020-11-18 16:24:07

微信图片_20201118101800.jpg

“长三角一体化背景下医学教育创新与临床学科建设”高端学术论坛暨华东师范大学附属芜湖医院签约挂牌仪式11月14日在芜湖举行。

论坛聚焦临床学科建设、转化医学、医院管理与学科建设三大主题。阿斯匹林、前列腺素与重大血管疾病,表观修饰与肿瘤和代谢性疾病研究,基于ICF的儿童语言障碍筛查及干预,心身疾病的森田疗法实践等……来自华东师大医学与健康研究院、生命科学学院、教育学部以及附属妇幼保健院、附属芜湖医院的十余位专家展开前沿学术报告和研讨。

微信图片_20201118101806.jpg

钱旭红院士发表题为“大学的使命与责任”的主旨演讲。他指出,华东师大积极回应国家健康卫生事业新发展和社会突发重大疾病防控的新需要,集中优势学科群力量,全力打通医工文理教深度融合的通道,探索构建生理-社会-心理-环境-健康管理-工程-医学等多学科交叉的“新医学”模式。他认为,校地合作将推动基础医学成果向临床医学和公共健康服务的高效转化,为区域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综合医疗水平提升注入新的生命力。

特邀嘉宾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生命与健康学院执行院长吴家睿教授以《精确医学时代的真实世界研究》为题作主旨报告。华东师大与芜湖市将进一步创新深层次宽领域合作,打造医疗卫生新高地,为芜湖百姓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为社会培养更多高层次医学人才,为推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书写新答卷。

创新区域合作模式

微信图片_20201118101819.png

华东师范大学芜湖外国语学校

华东师大与芜湖市的合作,在基础教育领域已结出了硕果。

作为华东师大在省外建立的第一所K12学校,华东师范大学芜湖外国语学校是由华东师大与芜湖市人民政府合作共建的15年一贯制学校,自2016年建校以来发展势头强劲,办学特色鲜明,成绩显著,已成为市校合作办学的样板。

该校的创建发展是华东师大服务区域基础教育的积极实践,更是华东师大发挥教师教育、教育研究、外语教学研究优势,基础教育先进办学理念和国际化教育资源,推动长三角教育一体化发展的积极举措。

图片来源:华东师范大学供图


责任编辑:陆芸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