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科普教育进社区 上理工科技发展研究院与大桥街道共建科普实践基地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作者:程媛媛

时间:2020-11-17 10:10:10

本网讯(记者 程媛媛)AI、VR、机器人、5G+无人机……近日,上海理工大学科技发展研究院与杨浦区大桥街道共建科普实践基地的启动仪式暨第二期公共安全多模态交互式公益科普集市在杨浦百联滨江购物中心室外广场拉开帷幕,多项前沿硬核科技面向公众进行展示。

在11月14-15日两天中,主办方持续开展面向公共安全的多模态交互式公益科普集市活动,包括VR虚拟火灾避险、虚拟地震救援、无人机灭火救灾、机器人交互、模拟人救护培训、AED除颤救护培训、防空避险自救演练、公共安全知识竞答等。

“这是一场硬核科技和公共安全教育的有机结合,是高校前沿科研成果与社区科普教育宣传的交叉融合。”大桥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陈凡表示,“上海理工大学和大桥街道将通过科普共建的形式,将充分发挥科研成果优势和激发创新能力,推进科普教育进社区,加强基层社区科普建设、助推区校共赢共同发展。

上海理工大学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裴颂文教授向在场嘉宾、社区群众介绍了本次公益科普集市的背景和详情。他表示,“这一活动号召科技工作者在从事前沿科技研究的同时,兼顾科普教育,为提高全民科普教育水平而贡献力量。

裴颂文和大桥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陈凡还共同为上海理工大学科技发展研究院大桥街道科普实践基地揭牌。杨浦区科委科普部部长徐镜军为社区居民、学生代表赠送科普书籍。大桥街道宣文办副主任孙瑜为上海理工大学学生科普志愿者授旗。最后,由4位来自建设小学的小演员们带来情景剧《垃圾“慧”分类》为主会场的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责任编辑:程媛媛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