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后勤助力智慧校园 这场年度教育后勤展不容错过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作者:颜惠芳

时间:2020-11-11 14:26:50

CCLE 2020中国教育后勤展览会11月10日在上海世博展览馆开幕。本次展会以“科技后勤·智慧校园,构筑新时代美好校园”为主题,由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主办、灵硕展览集团承办、上海市学校后勤协会协办。3天展会期间,科技后勤·智慧校园新技术应用推广论坛、“智能制造赋能教育后勤”发展论坛等十余场同期论坛和企业交流活动同期举行,将为观众带来丰富的观展和参会体验。


七大板块

覆盖“衣食住用行”全方位

受疫情影响,现场所有人员皆戴上了口罩,但这并没有阻挡观众的逛展热情,展馆内人气十足、摩肩接踵。

相较于以往,本次展会进行了全面的升级,特设校园智慧餐饮、平安校园建设、教育后勤信息化、校园健康环境、校园能源管理、校园卫生感控、校园自助服务等七大板块。展会展示了校园一卡通、人脸识别闸机、校园团餐、智慧食堂、餐厨垃圾、人脸测温、BOT模式、校园新基建、校园物流、智慧公寓、物联网智能门锁、智慧节能、教育超市、自助服务、疫情防控、智慧消防、厕所革命、智慧物业等科技展品及新服务模式。

展品覆盖在校师生“衣食住用行”各个方面,全面满足广大师生对后勤服务的多元化需求,为展商提供品牌宣传及展示空间的同时,为学校创建新时代美好校园提供合适的产品及方案参考。

群英荟萃

优质产品及服务齐聚现场

展会吸引了众多全国乃至全球知名企业,倾力打造教育后勤一站式采购平台。本届展会,阿里巴巴携天猫、菜鸟、饿了么参展,海尔、诺基亚贝尔、顺丰等众多全球知名企业的展台前,人流络绎不绝;中快集团、新又好、速派等校园团餐服务商也齐齐亮相,阐释学校食堂风貌,展现“食育育人”的食堂文化;而东道主上海市学校后勤协会还组织上海高校后勤服务有限公司,携学校餐饮、教育超市等子产业及部分供应商倾情演绎专业的学校后勤服务……品牌企业的参展,不仅体现了教育后勤服务的全面性和综合性,也展现了企业在教育行业的专业服务。

参展的产品也在与时俱进, 众多教育后勤新科技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消杀机器人、快递机器人、打菜神器等,这些产品科技感十足、有用又有趣,体现了展会科技赋能后勤、智慧保障校园的“行业风向标”的作用。

行业专家

共话教育后勤春华秋实

科技后勤·智慧校园新技术应用推广论坛、“智能制造赋能教育后勤”发展论坛、中国教育节能“创新·创造·创建”发展论坛、科技助力美好“食”光主题论坛、校园智慧水务高端论坛等多场专业活动……三天展会期间,十余场的论坛和企业推广活动同期举行,权威专家、行业大咖将齐聚一堂,直击后勤改革痛点,探讨未来发展方向,共话教育后勤春华秋实。

10日的“科技后勤·智慧校园新技术应用推广论坛”,主要关注在互联网、人工智能、5G技术发展的背景下,高校后勤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更好地为学生服务等问题。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牛维麟认为,新技术应用为后勤改革管理带来了不少机遇。他希望通过这次展会,引发行业深入探讨教育后勤发展的新思路,进一步推广新技术、新模式,努力建设科技型智慧校园,逐步提升后勤服务质量和运营效率,充分发挥高质量后勤保障对实现教育现代化的促进作用。

“共同发展,共绘教育,共同构建新时代教育后勤的新生活。”牛维麟表示,作为展会的主办方,协会将在教育部发展规划司指导下,牢牢把握新时代的发展理念,坚持正确的办会方向,反映行业诉求,搭建行业交流平台,促进教育后勤行业规范自律发展。为期三天的论坛活动,也将为全国各级各类大中小院校的后勤管理服务提供交流学习参考。

记者 颜惠芳

责任编辑:颜惠芳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