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笑的眼睛”哭了 “小叶子”离园前相约明年再来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陆梓华

时间:2020-11-11 10:01:38

再望一眼“四叶草”,再和刚认识的伙伴抱一抱,才愿意和难忘的进博时光道声再见。夜幕中,第三届进博会志愿者离园仪式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东登陆大厅8米层外长廊步道举行,在灯牌和音乐的包围中,辛苦了一周的志愿者们成了最闪亮的明星。

上海财经大学的“小叶子”们用力举高旗帜,上面用彩笔写满了每个人的姓名;上海大学的“小叶子”高举着标牌,骄傲地宣告,我们是“乘风破浪的小叶子!”“明年来不来?”“来!”响亮的回答此起彼伏。

“本来我一直在录像,但是看到牌子上的字,就一下被击中了泪点。”上海大学环化学院和机械工程学院的的两个姑娘紧紧拥抱。一样的眉眼弯弯,一样的泪光闪烁。身旁的灯牌上写着所有人对“小叶子”们的美好印象,“看不见你的脸,但我看得见你的眼”。“先是封闭管理,再一起上岗服务,半个月的朝夕相处,原本以为时间很长,没想到那么快。”两个姑娘一个保研复旦,一个保研本校,她们约定,只要明年学业能安排得过来,一定来。问起收获,她们异口同声地说,“友谊!”

“别哭,以后再到四叶草看我呀!”上海师范大学女生王李玥一个劲安慰着泣不成声的师妹们。

从连续两届的“小叶子”到“四叶草”的一员,她说,再踏上这个熟悉的天桥,换一个身份参加离园仪式,感觉非常奇妙。笑也好,泪也罢,都记录着成长的模样。

“回到学校,我要把这里所见所闻告诉更多的同学,尤其是那些没有上岗的储备志愿者同学。”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执行主席徐泽芸个头娇小,和几个伙伴负责的却是繁杂的停车场指引工作。馆内的精彩几乎和他们无缘,但是徐泽芸却觉得,能来进博会服务,本身就是一种荣幸。“大家来自不同的学校,但都是一样的热情。到了下午,其实大家都有点累了,但是看见有人要停车,每个人都会立刻迎上去。”在姑娘眼中,这互相激励的时光,着实珍贵,也着实美好。


责任编辑:陆芸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