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政服务从业人员在合肥同台竞技 上海开大选手喜获佳绩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作者:程媛媛

时间:2020-11-10 14:47:01

本网讯 (记者 程媛媛)11月5日,首届长三角家政服务业女职工技能竞赛活动在合肥市举行,40名家政服务业从业人员同台竞技。上海开放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家政服务与管理专业(2019秋)学生张小勤、徐汇财贸分校家政服务与管理专业(2020秋)学生胡志红分别荣获长三角技能竞赛养老护理员项目一等奖和长三角技能竞赛母婴护理员项目一等奖。

据介绍,本次竞赛由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安徽省总工会联合发起、安徽省总工会主办,旨在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进一步提升长三角地区家政服务人员技能素质。竞赛主题为“巾帼竞风采,提素助发展”,竞赛分为母婴护理员、养老护理员两大工种,有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两部分组成。

此次竞赛,上海代表队共派出10名选手参赛,其中有5名是上海开放大学家政服务与管理专业的学生,除了张小勤和胡志红外,徐汇财贸分校家政服务与管理专业(2018春)学生罗丽荣获长三角技能竞赛母婴护理员项目三等奖;徐汇财贸分校家政服务与管理专业(2018春)学生蒋欢欢荣获长三角技能竞赛养老护理员项目三等奖;黄浦分校家政服务与管理专业(2020秋)学生林志辉,荣获长三角技能竞赛母婴护理员项目三等奖。

参赛同学表示,通过在开大接受系统的专业学习,以及参加家政技能大赛后,感觉自己动手能力不断纯熟,居家照护知识面不断拓宽,自信心不断增强,意志也更加坚定,纷纷表示以后有机会要多多锻炼自己,争取把更专业的服务带给雇主。

家政服务业的发展关系到城市人才的稳定和市民的美好生活。上海开放大学家政服务与管理专业立足上海城市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对接行业岗位需求,培养“有理论、强应用、重实践”的岗位应用型人才,培养高素质强技能的家政管理人员及高层次家政服务从业人员,助力上海家政行业职业化、规范化、标准化发展。


责任编辑:程媛媛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