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理工举行第二届沪江国际青年学者论坛 全球遴选“好苗子”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作者:程媛媛

时间:2020-11-10 09:55:36

本网讯 (记者 程媛媛)11月8日上午,第二届沪江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在上海理工大学大礼堂贵宾厅拉开帷幕。上海理工大学校长丁晓东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对接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战略,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持续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发展,加快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他诚邀广大优秀的青年学者加入上海理工大学,追逐梦想,共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丁晓东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上海理工大学悠久的办学历史以及近年来学校的办学情况,尤其是系统科学四十年来在钱学森等老一辈科学家的关怀下,在各位教师和科研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在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等各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建立起一支实力较强、在国内外有较大影响力的研究队伍,成为国内在该研究领域重要的“南方基地”。

中科院系统科学研究所所长张纪峰表示,系统科学的内涵非常丰富,也极具挑战。近年来,系统科学得到迅速发展,2005年系统科学研究所与上海理工大学成立了上海系统科学研究院,在面向世界科学前沿,面向国家、社会发展要求等方面培养了众多的人才。

在上海市教育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主任江明看来,此次论坛是继上半年上海理工大学“光学工程”专场后的“系统科学”专场,也充分说明了系统科学在上海市的重要地位。同时,他表示,上理工系统科学专业在推动国家的建设和治理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也由此证明该学科领域人才培养的重要性。上海要建设成为卓越的全球城市,需要广开进贤之路,广纳天下英才,希望上海理工大学能够通过此次论坛,为学校、为上海、为国家相关领域的繁荣发展揽蓄积能。

当天,西班牙皇家科学院院士David Ríos Insua教授通过网络在线参加了此次活动。开幕式结束后,中国科学院院士郭雷、上海交通大学中美物流研究院名誉院长朱道立,以及David Ríos Insua作了主旨报告,主论坛由上理工管理学院系统科学学科带头人高岩教授主持。当天下午,“复杂系统建模、仿真与优化”“系统分析理论与应用”“城市可持续交通系统优化与管理”三个分论坛通过线上的方式同时举行。


责任编辑:程媛媛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