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教育品牌 上海世外宝山教育集团成立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作者:程媛媛

时间:2020-11-10 09:54:18

本网讯(记者 程媛媛)11月8日,上海世外宝山教育集团正式成立,这是世外教育在沪上成立的首个优质区域教育集团。成立后的集团共覆盖400多名教职员工和3000多名学生,与母体校徐汇世外形成一南一北、一东一西两个展现世外高品质教育的区域,让宝山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教育品牌。

市教委副主任贾炜,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高奕奕,副区长陈筱洁,均瑶集团董事长王均金,市教委基教处副处长周勤健,宝山区教育工作党委书记沈杰,宝山区教育局局长杨遇霖,顾村镇党委书记赵平,罗店镇党委书记瞿新昌,大场镇党委书记杨金娣、镇长孙兰,上海世外教育集团副董事长王小平、总裁徐俭等出席了当天的成立大会。

上海世外宝山教育集团包括上海宝山区世界外国语学校、上海市宝山区顾村实验学校、上海世外教育附属宝山大华实验学校、上海世外教育附属宝山中环实验小学、上海世外教育附属美兰湖实验学校、上海世外云尚欧莱幼儿园。据介绍,目前,宝山区共有教育机构333所,学生数约17.5万名,教职工1.8万名,教育规模位列全市第三。除宝山世外集团外,近年来还成立了行知、陈伯吹、吴淞、上大等教育集团,引入了华二、上外宝山双语、上大宝山外国语等优质教育资源。

市教委副主任贾炜对世外宝山教育集团的组建和公民办学校资源共享、协同发展的探索表示充分肯定。他希望世外宝山教育集团以品牌为引领,在紧密型集团建设上深入探索、健全机制,推动集团形成资源流通、优势互补、协同并进的工作机制,不断增强集团的向心力、凝聚力,让教师更有归属感,让学生、家长更有自豪感。

贾炜表示,在宝山,无论是民办学校还是公办学校的发展都体现了宝山对于教育的高质量要求和高建设标准,体现了宝山重视教育的这种精神。宝山学校的建设有品质,校长队伍的建设有质量,这是宝山教育未来发展的强大的基础,这对于上海教育来说也是一件非常值得庆祝的事情。他希望宝山区在紧密型学区集团建设等方面深入探索、不断创新,为上海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优质资源“扎堆”来宝山,不仅是宝山建设“陶行知教育创新发展区”的需要,也是宝山打造上海科创中心建设主阵地所亟需的教育助力。宝山区副区长陈筱洁表示,均瑶集团是中国知名的民营企业,拥有教育服务、科技创新、金融服务等五大支柱板块。期待世外教育坚持“百年名校”的愿景,选强配优师资队伍,进一步推动宝山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宝山事业发展培育更多优秀人才。

王均金在致辞中对宝山世外学校及新成立的宝山世外教育集团提三点希望:一是坚持高位引领,继续发扬世外教育的长处与亮点,让宝山人民在家门口的公办学校享受到高位的世外教育服务。二是坚持科技创新,做好教育改革的试验田和实践基地。在发扬世外教育的优良传统,争创特色,保持活力的同时,在课程建设改革方面进行大幅度的探索。三是坚持为社会奉献价值,做到真托管、强托管、优托管。


责任编辑:程媛媛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