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出进博会志愿服务纪念盲盒,​150名东华大学“小叶子”整装出发

来源:文汇网

作者:储舒婷 张也 高坤

时间:2020-11-04 21:41:25

图片18.jpg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在即,150名东华大学“小叶子”在“向前进,博青春”的誓词中蓄势待发。

wc.jpg


hz.jpg


为了鼓励志愿者元气满满开启新一天,学校专门给“小叶子”们设计了激励套装。

这款盲盒里,内含保温杯、钥匙扣、拼图、隐藏款徽章等多样定制周边,将蚕宝宝形象和进博会元素相结合,体现东华人在进博的奋进姿态。后续,还将推出东华“蚕宝宝”进博系列表情包。

dz.jpg


在志愿者队伍中,秦天一、徐梓卿和许莹可谓与进博会“缘分”已久。自首届进博会以来,如今他们已是第三年参与进博志愿服务。“作为一名外语学院学生,能有机会将自己所学运用于进博会志愿服务过程中,我感到莫大荣幸,将以最严格标准要求自己。”秦天一说。

这次进博会志愿服务,也是一堂生动的实践课程。“志愿奉献你我 共享精彩进博”,东华大学依托志愿者培训,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外语、国际化素养、四史等相关主题培训,将进博会作为团学骨干培养的“附加课”,让进博会成为志愿者综合素质提升的大课堂。充分发挥朋辈教育的力量,选拔5名往届优秀志愿者代表组成“小叶子”讲师团,从自身经历出发,讲述东华人的进博故事。其中东华大学首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刘正好和陈佳军,将进博故事引入课堂,让遵义市三十五中的孩子们了解进博、关注进博。今年,第二届研究生支教团的曹广浩也加入了志愿者队伍,在服务进博中传承着志愿精神。

东华大学供图

责任编辑:陆芸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