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叶子”如何炼成?承接4000余名进博志愿者招募培训的上海外服做了这些

来源:文汇网

作者:周渊

时间:2020-11-04 21:41:25

第三届进博会揭幕在即,4000余名“小叶子”正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四方来宾。作为进博会志愿者项目的服务供应商,本土人力资源服务领军企业上海外服全方位做好志愿者招募管理工作,为第三届进博会保驾护航。

今年,上海外服配合上海团市委,承接了市公安局、市商务委、合作交流办、市委宣传部、市卫生健康委等10余家委办和进博局近百个岗位共计4000余名志愿者的招募管理工作,包括需求排摸、招募选拔、岗位调配、岗位实训、上岗管理、运行指挥和后勤保障等工作,全力以赴为进博会提供最好的观展体验。

“小叶子”如何炼成?

今年4月,长期管理岗位志愿者招募工作率先启动。与普通志愿者相比,长期管理岗位志愿者需要服务期内全脱产,服务时间更长,工作内容也更为复杂,需要具备更高的组织协调能力。为此,上海外服进博会志愿者服务保障项目组跟随团市委逐一拜访各委办和进博局进行实地排摸,协助各单位明确岗位需求。6月起,通过初审、复审、在线测试、笔试和面试等多个环节,上海外服从4819名候选人中精挑细选出90余位长期管理岗位志愿者。9月,所有长期管理岗位志愿者均完成集中培训,陆续上岗投入志愿服务。

随着开学季到来,上海外服项目组与40所沪上高校进行积极对接,历时一个月完成了4000余名会期志愿者的招募工作。9月28日,全链条实景综合演练正式打响。10月,第三届进博会进入倒计时临战状态,上海外服项目组将4000余名志愿者分配到防疫健康宣传、医疗应急救援、新闻宣传辅助、迎送辅助保障、嘉宾联络接待、交易数据统计、展会注册管理、行政辅助保障、现场引导咨询等9大类岗位上。为确保为各界参展人士提供专业周到的志愿者服务,上海外服项目组自10月26日起分批组织会期志愿者进行岗位实训,通过“SAFARI”巡馆与“啄木鸟行动”帮助志愿者快速熟悉场馆信息和岗位职责。


责任编辑:陆芸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