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临港新片区签署人才合作备忘录、“线上+线下”同步求职、帮扶困难大学生……上海多举措推动大学生就业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作者:刘时玉

时间:2020-10-30 12:01:11

image.png

本网讯(记者 刘时玉)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的“特殊就业季”,大学生求职就业该“何去何从”?近日,记者在“助力青春,沪梦启航”2021届上海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系列活动启动上了解到,上海相关部门积极引进资源、搭设平台,为毕业生就业和用人单位招聘提供便利,推动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更有序有效开展。

活动中,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与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管理委员会共同签署《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高校毕业生引才育才合作备忘录》,从人才供给的角度来关注和服务临港新片区的建设。

此次合作中,双方将整合资源和优势,提供一套集研究、咨询、决策、人力资源等多维度常态化的高校人才整体解决方案,促进相互间的交流融通,服务于临港新片区的发展、服务于青年学生的职业生涯发展、服务于高等教育的改革和发展、服务于国家和上海经济社会的发展。

image.png

image.png


此外,在上海建桥学院举行的2021届高校毕业生秋季校园招聘会暨“会聘上海”校园行活动中,参与线下招聘活动的应届生,需在上海学生事务融服务平台进行网上预约,现场出示定制的“学生码”,即可完成身份认证,参与应聘。值得一提的是,招聘会“线上+线下”同步进行,无法到场的毕业生,也能在线上进行同步求职,浏览招聘会所有企事业单位的岗位信息,进行线上简历投递。

另一方面,困难职工家庭大学生也是重点关注的求职群体。今年以来,上海市总工会采取一系列举措对困难职工家庭子女予以帮扶,有132位困难职工家庭大学生子女因此顺利找到工作。为进步推进这项工作,本次招聘会特别举行了上海工会困难职工家庭大学生子女就业协议签订仪式。

据介绍,后续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将在上海市教委指导下,持续举办21场“助力青春,沪梦起航”系列活动,充分为2021届上海高校毕业生求职就业护航、助力。

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广大的高校毕业生及时转变就业观念,脚踏实地的寻找合适岗位。同时,教育工作者们应树立“以学生为本”的服务意识,细化高校毕业就业工作,继续将相关稳就业、促就业政策落到实处,并建立长效机制。相关企业也应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在转“危”为“机”中为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

据悉,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倪闽景,上海市总工会副主席张得志,上海建桥学院校长朱瑞庭,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学生处处长丁良,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傅欣,上海市总工会权益保障部部长邵新宇,上海市总工会职工援助服务中心主任陈鲁,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卫丙戊,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管理委员会党群工作部副部长杨武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责任编辑:刘时玉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