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多家企业发布1.6万用人需求,沪今年首场线下高校毕业生秋季校园招聘会启动

来源:文汇网

作者:储舒婷

时间:2020-10-28 16:08:47


CFP


700余家企业带来岗位2100余个,招聘需求人数16000多人,10月28日,上海市2021届高校毕业生秋季校园招聘会暨“会聘上海”校园行活动在上海建桥学院体育场举行。这也是沪上今年举办的首场线下高校毕业生校园招聘会。

新职业、新业态带来更多就业机会

带货主播、美妆博主、短视频剪辑师、星级咖啡师、旅游定制师等一大波新职业,吸引了不少参加招聘会的应届生排队投简历。“你平时关注哪些博主?”面对面和HR交流时,对美妆领域网红如数家珍的王同学才发现,自己作为抖音、B站、小红书等平台的深度用户,竟也成了应聘优势。

招聘会现场,不仅有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名校毕业生专门从市区赶来临港应聘,还有学校专门包车方便学生。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的十多辆专车,带来了200多名应届毕业生。

记者在现场随机采访发现,“带的简历不够投了,后悔没多带几份。”有些同学采取“广撒网”方式,而有的同学则精准投递,“只投了两三个专业比较对口的企业”。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在“特殊就业季”形势下,毕业生就业备受关注,社会各方凝聚合力破解难题。为确保2021届上海高校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沪上相关部门尽最大可能为毕业生就业和用人单位招聘提供便利,推动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更积极有序开展。

中国商飞公司人力资源共享中心王东勃告诉记者,今年中国商飞公司一共拿出382个岗位,共计1393人的招聘需求,以及部分科研助理岗位。公司从初创期进入成长期,对人才需求更加多元、更加迫切和更加强烈。

“互联网+招聘”促进“低成本”就业、“高效率”选人

企业纷纷挂出二维码,方便同学扫码参加线上流程。王东勃介绍,今年,商飞公司采用了“互联网+招聘”新模式,实现了从岗位发布到录用入职的全流程线上招聘,近期还将推出校园招聘空中宣讲,有力、有序推动稳岗扩就业工作取得积极进展。

据了解,本场招聘会采用“线上+线下”同步模式。参与线下招聘活动的应届生,需在上海学生事务融服务平台进行网上预约,现场出示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特别定制的“学生码”,即可完成身份认证,便捷快速参与招聘会活动。无法到场的毕业生,也能在线上进行同步求职,浏览招聘会所有企事业单位的岗位信息,进行线上简历投递。

上海建桥学院校长朱瑞庭说,今年,由于受新冠疫情影响,毕业生就业压力大,为了保障有就业需求的毕业生都能得到就业服务支持,学校相关部门一方面抓疫情常态化防控,另一方面尽最大可能为毕业生就业和用人单位招聘提供方便,充分运用互联网、新媒体等渠道,为毕业生求职应聘创造条件,稳步扎实地推动学校毕业生的就业工作。

据悉,后续还将举办21场“助力青春,沪梦起航”系列活动,充分为2021届上海高校毕业生求职就业护航、助力。

本次招聘会上,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与临港新区管理委员会签订了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高校毕业生育才选才合作备忘录。双方搭建起一个完善和高效的就业信息平台,从而实现大学生“低成本”就业与用人单位“高效率”选人的双赢目标。

困难职工家庭大学生也是重点帮扶的求职群体,本次招聘会还举行了上海工会困难职工家庭大学生子女就业协议签订仪式。今年以来,上海市总工会采取一系列举措对困难职工家庭子女予以帮扶,有132位困难职工家庭大学生子女因此顺利找到工作。



责任编辑:陆芸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