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教育也能拥抱智能新时代!上海举办系列“云上重阳节”活动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作者:刘时玉 劳延轩

时间:2020-10-25 15:17:00

  image.png

重阳节展演活动现场,小荧星们向金婚伉俪代表献花。摄影:何思哲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10月24日,第五届上海“长者风范 天伦之乐”九九云上重阳节系列活动之朗诵展演在上海老年大学钦州书院举行。系列活动由上海老年大学教育联盟、上海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有限公司、上海小荧星艺术团联合主办,以线上排练、征集作品,线下评选、展演等相结合的创新方式,充分体现了新时代老年教育的智能化、信息化发展水平,进一步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老年教育新模式。

活动现场,上海老年大学制作的《疫情下的老年大学》《AI在老年大学》宣传片,生动展现了各联盟学校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教育教学活力和多元化发展的办学趋势。活动还包含摄影、书法、绘画和朗诵等四部分活动,面向各联盟校学员及小荧星学员征集参赛作品。

重阳节作品征集活动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响应,报名踊跃,共征集到17家单位的492个作品。老年学员提交的作品精彩纷呈。他们以不同形式表达了对抗疫英雄的赞美和敬意,展现出老年学员的时代风范。经专家评审,获奖作品已在第五届九九重阳节网络平台页面展示http://zxiao.shlndx.com/front/,其中,从上海老年大学联盟学员供稿的192幅摄影作品中评选出的37幅作品,在东方明珠城市环廊展示。

image.png

上海老年大学文苑朗诵团表演《逆行者的心声》。摄影:何思哲


朗诵展演由上海老年大学教育联盟与上海小荧星艺术团联合演出了20余个文艺节目。白发老者、快乐孩童,万众一心,守望相助。他们歌唱祖国、颂扬英雄,表达着同一个主题——勠力同心共战疫,拥抱智能新时代。老年大学的老师和学员以及小荧星艺术团的小荧星们,用诗朗诵、舞蹈等形式,带来精彩节目:有老年学员的动情朗诵;有小朋友们演绎的国粹戏曲;有金婚伉俪登上东方明珠电视塔,送上重阳节的登高祝福;现场还有国家一级演员乔榛、国家一级导演陈体江、上海电影制片厂二级演员洪融等老艺术家们的倾情演绎。

据悉,上海市政协原副主席、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王荣华,市教卫工作党委副巡视员、市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李蔚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本次活动,并向老年朋友们致以节日的祝贺。上海老年大学联盟校的领导、办学人员及各校老年学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朗诵展演活动。

记者了解到,上海老年大学教育联盟现有21个分校,在上海的老年教育中践行着“三个课堂”的理念,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办老年人满意的教育为目标,提升老年教育的综合效应,为构建终身教育的学习型社会作出了积极贡献。自2016年以来,此项“弘扬长者风范、共享天伦之乐”主题展演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了四届,成为展示上海老年教育成果、展示上海老年学员风采的一张名片。

记者 刘时玉 通讯员 劳延轩

 




责任编辑:刘时玉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