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高校金融科技创新应用案例大赛在沪举行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上海频道

作者:姜泓冰

时间:2020-10-20 10:05:52


CFP


为加强金融科技不同领域间沟通与协作,推动国内及海外高校学生探索金融科技前沿领域的技术突破和应用创新,10月17日,2020年长三角高校金融科技创新应用案例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浦东校区举行,大赛全程进行线上直播。

活动中,进入决赛的六个项目团队依次进行答辩风采展示,参赛项目涉及金融欺诈风险防范、智慧投资、三角债等多个金融领域热门话题,运用到了人工智能、区块链的前端技术等,评委就项目可行性、应用场景、未来前景等方面提出一系列问题,答辩成员与评委们展开了深入交流。

通过现场评选,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立信智投”和“工银宝—解决三角债DCEP企业电子银行”获得一等奖。“立信智投”项目基于人工智能结合专家智慧的智投服务平台,凭借专业的数据分析技术、客观的量化方案、人性化的快捷互动服务等,帮助用户获取长期稳健的投资收益。“工银宝—解决三角债DCEP企业电子银行”采用DCEP的安全自动化企业收支钱包,帮助建立过程信用体系,便于企业开拓海外市场。上海理工大学“基于区块链的去中心化图书馆借阅系统”、上海海洋大学“金融科技企业私募股权融资风险分析”等获得二等奖。

大赛吸引了复旦大学、深圳大学、上海海洋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等高校的18支参赛队伍参加。随着金融与科技创新不断深入融合,金融科技也从全新的概念转为热潮,此次大赛为搭建金融科技产学研共享平台、合作交流平台、创新创业平台,助力高校推动金融科技相关学科的深化发展,助力金融科技产业人才培养,促进相关专业跨校和校企交流,全面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就业竞争力起到了催化作用。


责任编辑:陆芸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