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后的首场演出 上大音乐学院以“中西合璧”的方式在音乐里“倾听•对话”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作者:王蕴玮

时间:2020-09-27 10:40:22

“好久不见。”站在上海大学音乐学院音乐厅的舞台上,上大音乐学院副院长、著名小提琴演奏家夏小曹显得有些激动,尽管音乐学院的所有师生都对这个舞台再熟悉不过,但疫情确实让大家分别了太久。

9月24日晚,“倾听•对话”中外经典音乐交流沙龙在上大音乐学院举行,这是音乐学院自疫情以来的首次线下演出,也是新学年的第一场素质教育音乐会。

整场演出融合中外不同的乐器演绎了不少经典音乐作品,同时,演出还邀请多位国外音乐家,通过视频的方式与观众在音乐中对话。

image.png

 

沙龙以现场讲解音乐曲目的方式展开,西方乐器钢琴、小提琴、双簧管和中国传统乐器二胡、大阮等悉数亮相。音乐学院教师以“中西合璧”的重奏组合,演绎了许多传统的中国音乐作品。《牧羊姑娘》《游击队之歌》《我的祖国》等原本大众十分熟悉的作品在中西乐器的全新演绎下有了不同的韵味。

image.png

 

视频连线中,德国男高音歌唱家安德烈亚•瑞梅尔(Adreas•Rimel)演绎了德国歌舞剧选段《Musik  Musik  Musik 》,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音乐学院钢琴教授伊戈尔•麦克拉克(Igor•Machlak)和奥尔加•哈里托诺娃(Olga•Kharitonova)则分别以钢琴演绎了李斯特的《奉献》以及中国经典民乐作品《彩云追月》。

上大国际教育学院的留学生还特别献演了具有非洲风情的舞蹈,踏着非洲鼓的鼓点,舞蹈中的热情、欢快迅速感染了现场每一个人。

演出尾声,副院长夏小曹献演小提琴独奏,在现场热烈的气氛下,除了既定的演出曲目,夏小曹还临时加演两首作品,让在场师生一饱耳福。

image.png

 

音乐沙龙由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上海市留学人员联合会)主办,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上海大学分会、上海大学音乐学院、上海大学国际教育学院联合承办,除了课程相关师生,活动还邀请了来自西班牙、德国、澳大利亚等国的国际友人和上海大学部分留学生观看。


责任编辑:王蕴玮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