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滇西学生 上海科技管理学校开展线上就业指导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作者:颜惠芳 丁芳

时间:2020-09-21 13:24:54


本网讯(记者 颜惠芳 通讯员 丁芳)面对居家防疫、延期开学的新形势,滇西学生今年的实习就业怎么办? 心系滇西学生发展,上海科技管理学校招生就业办的老师们为他们特别安排了线上就业指导课程,以进一步帮助学生建立自信,确保学生能够顺利通过企业面试。 


“求职准备与面试技巧”课程内容

求职流程图


结合滇西学生在上海的面试及就业情况,此次系列课程通过线上的文化及专业交流,让学生切身感受所学专业的就业形势以及企业的用人标准和技能需求。课程共涵盖五大类型、六大主题,涉及九个内容,围绕时下企业对实习生的需求,通过线上分享讨论、一对一指导交流开展。学校还邀请到国家星级职业指导师李弘,以及区就业促进中心专家团的老师们为疫情下的“就业季”带来了“敲门砖”。

线上课程通过千聊平台有序开展,专家团的老师们分享了一系列案例,告诉大家如何把最真实的自我通过一份简单的介绍成功地展现在企业面前。专家老师说,写自我评价就犹如描写故事情节,要学会引发成就感和自豪感,要懂得提取在校实践或学习中的亮点或重点,要引用数字或具体内容来凸显自己曾经所获得的成绩或付出,最后通过结果的描述成功告诉企业HR会做什么或者积累了什么。

简历是第一印象,面试交流也不容小觑,在讲解面试前各项准备及面试各项流程的基础上,专家老师特意在线上营造了模拟的面试环境,让同学们提前感受一下即将面临的面试场景,希望通过不同企业的面试风格,让学生们了解不同类型企业的面试侧重点。

在简历一对一的线上指导中,学校采用了腾讯会议模式,把学生分成了5-6人一组,每组预计用时20分钟,由专家团的老师们为学生作一对一简历修改,同学们纷纷带着自己精心准备的面试简历来到了线上课程。大家信心满满,希望通过专家的指点,让自己的简历更添光彩。线上修改的虽然只是一份简历,但通过指导,学生们不仅增强了自信,更加深了对企业的认知。

所万事开头难,即将踏入职场的同学们会面临无数个“不适应”,从学生的身份到职场人的身份的转变,思考问题处理事情方式的转变等,都要逐步学会对自己的人生负责、对自己的工作尽心。相信经过系列课程的学习,同学们已经斗志满满,时刻准备迎接实习任务的新挑战。


责任编辑:颜惠芳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