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华五”高校共建的通识写作课即将开课

来源:文汇网

时间:2020-09-18 13:30:51


CFP


让大学生备感困扰的写作问题高校将携手解决。据复旦大学消息,这个新学期,复旦大学、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五所高校共建的“书面写作与口头沟通”即将开课。课程由跨校教师团队进行跨校课堂直播,调动“华五”高校的优秀师资力量,发挥各校优势,积极打造满足广大学生的特色课程。

“书面写作与口头沟通”从10月9日至12月25日,每周五上课,课程旨在帮助学生掌握书面写作与口头沟通的方式及方法,初步掌握主要的研究方法和解决研究、写作中有关问题的方法,提高自身的交流沟通能力和书面写作能力。

来自五校的优秀教师们通力合作,以校际直播的形式,介绍各种应用文和学术论文的写作方法及格式,讲述学术研究、学术规范的基本概念,以及科学研究的基本知识。讲解科技与专业写作以及英文写作的方法,并以面试和演讲为切入点,介绍沟通的特点和技巧。


责任编辑:陆芸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