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网络安全空中课堂启动,“问不倒小姐”揭开身边的陷阱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陈伊萍

时间:2020-09-17 10:08:49

       9月16日下午,青少年网络安全空中课堂在杨浦区市东实验学校正式启动。

本文图片均由主办方供图

本文图片均由主办方供图

今年新冠疫情给生活和学习带来了很大影响,空中课堂、在线学习成为了青少年日常学习的新常态,网络安全的风险也随之而来。如何让学生们在网络中保护好自己,青少年网络安全空中课堂应运而生。

杨浦区委网信办主任李荣说,继往年成功举办网络安全全民体验日后,青少年网络安全空中课堂是杨浦区结合今年疫情特点,在网络安全宣传上的创新之举,“也希望通过孩子们,向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传播更多的网络安全防范知识。”

启动仪式上,杨浦区发布了5集网络安全空中课堂短视频课程,著名的“问不倒小姐”从手机付款、游戏安全、APP隐私泄漏、设置密码、社交安全等五个方面,生动演绎了生活中身边的网络安全陷阱,教会大家如何更安全的使用网络和智能终端。

       据主办方介绍,5集网络安全空中课堂视频将在杨浦各学校播放,“晓黑板”和上海杨浦APP也将同步推送。

活动上,上海首个学生网络安全宣传社团——“市东青盾+网络安全宣传社团”也正式成立,由一群热衷学习网络技术的初高中学生组成。在社团里,学生们将通过学习计算机和网络基础知识,在校园和社区里参与网络安全社会实践活动,努力为智慧校园、智慧城市构筑网络信息安全盾牌。


       作为空中课堂的主要网络服务平台的“晓黑板”代表互联网企业发布了呵护未成年人网络环境的护网行动倡议。市东实验学校初三(2)班学生周圣珺发出的争做网络安全好少年的倡议。

本次活动作为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上海地区活动的特色活动,在上海市委网信办、杨浦区网信委指导下,由杨浦区委网信办、杨浦区教育工作党委共同主办,杨浦区融媒体中心、上海市信息安全行业协会、市东实验学校共同承办。


责任编辑:陆芸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