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纽大迎2024届新生,校长童世骏:学生们今年将学一门不限于课堂的重要课程

来源:文汇网

作者:李晨琰

时间:2020-09-15 09:53:58

图片2.jpg

本周,上海纽约大学迎来了来自38个国家的约500名2024届新生,其中中国学生来自29个不同省份。这批新生是上纽大第八届学生,也是历年来人数最多的一届。

目前,共有约250名学生到校注册,按照安排,多数国际学生将远程上课,直至获得入境许可后再返回校园。

此外,今年另有约150名学生入读上纽大硕士及博士项目。

9月9日,上纽大为2024届新生举办了开学典礼。上纽大校长童世骏、常务副校长雷蒙和教务长衞周安在典礼上致辞,鼓励新生勇敢面对挑战。

校长童世骏指出,学生们今年将学习一门不限于课堂的重要课程——“如何在一个非同寻常的时代做一名不同凡响的学生”。

他还提醒大家,从上纽大这所特别的大学中汲取力量。“上纽大的师生拥有独一无二的机会,来见证太平洋两岸的同事们所共有的学术价值和教育理想的凝聚力量,”童世骏说,“这些智慧、价值观和理想,只有我们大家都接受,并且都全力在生活和工作中践行,才是有生命的,才是生机勃勃的。”

图片1.jpg

▲童世骏校长自今年6月1日继任以来首次在开学典礼上致辞

今年因疫情防控需要,家长们无法像往年一样陪同孩子进入宿舍和学校教学楼。尽管如此,新生和家长仍然热情高涨。

“我们可以感受到上纽大是个紧密团结的大家庭。”新生李泓舟的父亲李达如是说,他陪同儿子从家乡北京一起来校报到。

“新生报到现场,从教授到学生志愿者,上纽大全员参与、热情相助。在来上纽大的第一天,我们就深切感受到这所学校充满人文关怀。我相信,在上纽大,我儿子不仅能学到安身立命的知识技能,还能建立社会责任感,获得理解多元文化的全球视野。”

本周,上海纽约大学还迎来了来自纽大纽约和阿布扎比校园的中国籍学生。纽约大学2022届全球通识教育和法语专业的学生张钰婧表示,她很期待即将在上海度过的新学期。

通过纽约大学全球教育体系的“Go Local”(就近入学)项目,本学期,张钰婧和她的纽约大学、纽大阿布扎比校园的同学得以在上纽大的扩展校园参加至少一门线下课程。

校方供图


责任编辑:陆芸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