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上海地区活动今开幕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黄佳琪

时间:2020-09-14 13:59:18

今天上午,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上海地区活动开幕式在崇明区融媒体中心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慧琳出席开幕式。

具有上海元素的活动专属IP——代表市民的“玉兰”和来自第五空间的“沪宝”带来的《网络防疫进行时》动画宣传片拉开了活动的帷幕。《网络防疫进行时》由“儿童篇”“白领篇”以及“老人篇”三集组成,讲述的是在新冠疫情防控期间,发生在青少年、企业白领以及老年人等社会不同群体身边的网络安全小故事。通过市民喜闻乐见的方式,提高市民对网络安全的关注度,进一步增强全民网络安全意识。

开幕式上,市委网信办和崇明区领导共同为“网络文明志愿者队伍”授旗,并向10位2020年网络安全工作优秀首席安全官颁奖。随后,各区共同启动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如何能让网络安全宣传更贴近市民,更能学有所用?以“网络安全进基层”活动为例,本次活动改变了以往专家进基层授课的方式,创新开展“网络安全E讲堂”巡讲活动,各区推选受老百姓喜爱的“讲师”人选,经网络安全专家统一开展线上培训后,围绕“生活中的网络安全”,深入基层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全民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能力。

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于9月14日至20日在全国范围内统一开展,此次宣传周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网安周活动包括网络安全展、网络安全高峰论坛、全民网络安全知识大比拼、网络安全进基层、ISG网络安全技能竞赛、首席安全官评选活动、“身边的网络安全短视频”评选、网络安全嘉年华和主题日特色活动,充分发挥各地区、各行业自身特色。

本次网安周活动,主办区崇明区充分挖掘自身区域特点,以打造全球首个5G全覆盖人居生态岛、智慧花博、城乡一体化等亮点工作,唱响网络安全宣传主旋律。


责任编辑:陆芸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