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我们忠诚的事业”杨浦区这样庆祝第36个教师节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作者:程媛媛

时间:2020-09-11 10:27:35

本网讯 (记者 程媛媛)“忠诚人民教育事业,依法履行教师职责,为人师表,敬业爱生,严谨治学,修身立德……”9月10日上午,在杨浦区庆祝第36个教师节大会上,上海音乐学院实验学校教育集团教师代表和见习教师代表组成60后、70后、80后、90后四个方阵,在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应彩云的带领下同台宣誓,用铮铮誓言表达心声。

当天的教师节大会共分为“同心筑梦“”坚心守梦“”师心筑梦”三个篇章。其中,视频《师道•传承》展现出杨浦教育深入推进“两代楷模激励我成长”师德建设工程,打好师德建设工作“组合拳”,涌现出以于漪老师为首的一大批先进优秀教师。师德宣讲《红色传承 筑梦杏坛》传承信仰力量,讲好楷模故事,凝聚向上能量。

平三小学教育集团带来的情景剧《前行》精彩演绎了积极奋进的杨浦教育人用职责担当,以温情守候,化解重重难题,共同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视频《奋进,一切为了人民满意》则用一个个镜头和一组组数据展示了杨浦教育“十三五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上海音乐学院实验学校教育集团教师代表组成60后、70后、80后、90后四个方阵,用铮铮誓言表达心声,将整场活动推向高潮。

会上,中共杨浦区委书记谢坚钢,中共杨浦区委副书记、杨浦区人民政府区长薛侃为市“四有”好教师、区“四有”好教师及提名奖获得者颁奖。杨浦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魏伟明、杨浦区政协主席邰荀为获得杨浦教育系统第五届“感动校园”人物称号的教师们颁奖。

杨浦区教育工作党委书记叶靖在致辞中指出,杨浦教育人干事业,既要有热情、有梦想,又要求真务实、敢学敢拼,要把杨浦教育放在区域新发展的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提高站位、谋划新局、开创新篇。

谢坚钢在大会上对杨浦教育发展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持立德树人。牢牢把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为学生的美好人生奠基,为杨浦的蓬勃发展筑基,为国家的繁荣昌盛、民族的伟大复兴立根铸魂。二是坚持榜样引领。对标“四有教师”标准,以于漪老师为榜样,努力打造一支师德高尚、师风清正、师能过硬的教育人才队伍。三是坚持改革创新。始终聚焦群众关切,办好每一所“家门口的学校”,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和美好生活的期盼。


责任编辑:程媛媛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