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将推出红色文化遗产进校园系列活动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王蔚

时间:2020-09-08 16:49:28

“上海红色遗产保护、传播与旅游开发研讨会”日前举行,来自文物保护单位、旅游高等院校的多位跨界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新时期红色文化、现代传媒、旅游产业良性互动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模式。

图说:专家们研讨红色文化在校园传播的路径与方式 来源/采访对象提供

据介绍,上海市文物保护研究中心、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以及上海广播电视台视觉形象委员会结合自身资源优势,正积极筹备拟将于明年共同推出“红色文化遗产进校园系列活动暨上海大学生红色文化遗产短视频大赛”的系列活动。

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在我国各个历史发展时期,上海都留下了许多红色历史足迹,这是中国革命的重要历史见证,是宝贵的红色文化遗产,也是“四史”教育生动的教材。

如今,短视频逐渐成为青年群体接触信息的重要渠道。如何引导青年人主动借助短视频的形式,传承好红色遗产背后所承载的丰富精神力量,正是此次红色文化遗产进校园系列活动举办的重要出发点。据悉,活动计划于明年3月至6月举办,主要面向全市在校大学生群体,内容包括以红色遗产为主线的“四史”教育讲座、视频慕课以及红色遗产校园图片展等,鼓励和指导青年学生拿起手中的手机,用短视频的形式走进红色遗产、传承红色精神、传播红色文化。主办方提出,要将此活动打造成“符合青年审美、传播向上能量、紧扣时代脉搏”的上海红色文化品牌项目。


责任编辑:陆芸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