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娃看病更方便!@上海家长,凭“亲属随申码”可“脱卡”就医

来源:东方网

作者:薛宁薇 刘晓晶

时间:2020-09-03 16:07:19


CFP


在上海,“随申码”的医保应用正为市民就医带来方便。那么,小朋友用“亲属随申码”是否也能享受同样的便利?记者从今日举行的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上海市儿童医保患者由亲属带领凭借“亲属随申码”,就可直接在儿童类医疗机构进行“脱卡”就医。

“国家医疗保障局‘医保电子凭证’尚未覆盖到儿童患者,上海充分挖掘‘随申办’移动端的功能。”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赵丹丹介绍,目前,已实现了本市“儿童医保电子码”的申领和使用,通过“随申办”后台全息智能化数据库实时核验比对的强大技术力量支撑,在全国首创儿童医保电子凭证的“上海方案”,实现全年龄段的上海市医保患者全覆盖。也就是说,“随申码”支持未成年人利用“亲属随申码”实现医保看病就医,家长替家中未成年人展码,即可实现线下医保就医支付。

如何申领“亲属随申码”呢?赵丹丹表示,儿童患者的亲属(如父母、祖父母、外祖父母等),可通过“随申办”APP或“随申办”微信小程序、“随申办”支付宝小程序,在本人“随申码”界面的右上方申领“亲属随申码”进入,按要求操作即可完成申领。

据悉,上述功能目前已经在上海市儿童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新华医院试点上线运行,其他综合类医疗机构也会陆续开放相关服务功能。



责任编辑:陆芸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