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兽归笼”,平安是共同的期盼,全市3.2万人守护校园治安交通安全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潘高峰 通讯员 李辉

时间:2020-09-01 14:06:28

“神兽归笼”,平安是所有人共同的期盼。

今天上午7时15分,记者来到浦东东明路300号上海市实验学校门口。由于疫情防控需要,学校实行进出分门,属地交警与派出所民警正联合在校门口进行秩序管理与疏导,学生在校门口逐一测温后入校,秩序井然。

图说:交警与派出所民警联合在校门口进行秩序管理与疏导 警方供图(下同)

记者发现,从不远处的地铁站到学校门口,也有家长志愿者协助引导学生入校。与以往几个学期不同的是,学校门口的东明路并未因家长车辆停靠造成拥堵。原来,为满足接送学生家长停车需求,浦东交警协调属地周家渡街道,在紧邻学校的高科西路上增辟了1个临时停车场,有近300个车位,专供家长临时停车使用。

上午9时,护校结束的杨浦交警倪嘉辉来到民办阳浦小学,为孩子们讲授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因为很多学生都是乘坐电动自行车上下学,他特别讲解了佩戴头盔的重要性。他手把手教学生们如何正确佩戴头盔,并教他们如何正确过马路等安全知识。

图说:交警与派出所民警联合在校门口进行秩序管理与疏导

据杨浦交警支队副支队长赵康伟介绍,开学前交警部门就针对本区中小学、幼儿园点位分布及所在道路交通情况,进行了研判分析,对开学首日道路易堵节点、拥堵时段,“一点一方案”排堵。同时,利用无人机和视频监控不断掌握实时路况,视情调整重要路口信号灯。此外,还对校车进行了安全检查,对校车驾驶人、随车看护人发出安全提示,确保每位学生规范使用安全带。

杨浦警方还与区教育局进一步优化了学校门口临时停车规范,让学生家长在不影响交通秩序的前提下,于规定时间和范围内在学校周边提供临时停车,方便学生家长接送学生上下学。

据统计,今天上海共出动8千余名警力、2.4万辅警、保安和志愿者,共同维护开学首日治安、交通安全。开学前夕,上海警方还先后对3000余所学校周边开展了为期两周的治安环境联合治理,全面清除了各类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陆芸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