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二附中开启“一校四区”模式 宝山校区迎来60名首届新生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作者:程媛媛

时间:2020-09-01 11:53:37

本网讯(记者 程媛媛)8月31日下午,华东师大二附中宝山校区迎来了60名高一新生。在当天举行的开学典礼上,教师代表为学生代表致赠并佩戴校徽,颁发学生证,这也标志着60名同学正式成为宝山校区的首届学生,成为一名“二附中人”。

华东师大二附中校长李志聪在致辞中表示:“今天我们迎来了华二高中宝山校区的开学。二附中宝山新校区将依托华东师大教师教育、教育研究和教育服务领先的优势,依托二附中的优质资源和品牌,复制推广二附中卓越教育的办学特色。我们将举全校之力,以创业的精神将新校区打造成示范辐射效应显著的高品质学校。”

开办宝山校区,主要是为了满足两区对优质教育日益增长的需要,新校区暂只在本区招生。今年首招60人。招生分为二个批次,即“提前招生录取”(含自荐和推荐)以及“统一招生录取”(含零志愿和一志愿)。

学校将充分利用“一校四区”的优势,加强彼此的交流互动。大型学生活动,包括军训、学农、社会实践和艺术节、科技节、社团节、运动会以及三创大赛、暑期卓越学院等活动,安排两个新校区学生到张江或紫竹校区一起进行。依托网络技术,四个校区实现“晨晖讲坛”、校本选修等的同步;开设网络课程,实现优秀师资的资源共享。尝试优秀学生在校区间流动学习、个性化培养。

据了解,宝山区人民政府将在杨行核心区域地区按照现代化寄宿制学校标准建设二附中宝山校区的独立校址,预计三年内建成。新校址建成前,暂在华东师大附属杨行中学(宝杨路2888号)过渡。宝山校区将和二附中浦东张江主校区、2012年开办的闵行紫竹校区以及同样今年新开办的普陀校区一起,实行“一校四区”的统一管理。四个校区办学理念一致、管理团队一体、育人模式相同、教育教学同步。

摄影:袁征

责任编辑:程媛媛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