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花式”暑假作业受青睐

来源:解放日报

时间:2020-08-03 18:57:29

上海:“花式”暑假作业受青睐-新华网

仲夏时节,暑假生活“渐入佳境”。暑假作业除了看书、做题、听网课,也有一些与众不同的“花式”作业让人眼前一亮——“随拍”记录最美一刻、做出美味的食物、用脚步丈量所在的区……这些作业的创意,是教育形式的蜕变,更是教育理念的升级。

每周一早上8时,杨浦小学三(2)班的“海豚音”广播台准时开播,36位学生变身小主播,每个孩子播一条不同的新闻。“海豚音”是三(2)班的朗读微信群,由语文老师徐蔚自一年级起创办,用来给孩子们展示口头作业。暑假里的每一天,孩子们守在“云端”,听小伙伴的新闻播报、美文推荐和暑期生活分享。

崇明区实验小学则请孩子们当“识花小博士”“探花小能手”和“赞花小达人”。2021年,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将在崇明举行,这个暑假,孩子们开始认识花博会:“识花小博士”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观察、阅读等方式,认识了解花卉;“探花小能手”通过家务劳动、科学实验等,学会养护花卉;“赞花小达人”通过才艺展示,激发对花卉的热爱。

建平实验中学的孩子们接到一项任务:以小队为单位体验各种职业,了解不同行业的酸甜苦辣。孩子们说:“这让我们在社会大课堂中,学到许多课本之外的知识。”初一(6)班雏鹰小队的实践基地是地铁7号线锦绣路站。通过站长和地铁运维工程师讲解,孩子们不仅认识了车厢里的各种标识,还了解到遇紧急情况或火灾时的逃生方式。


责任编辑:施庆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