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第二工业大学金海路校区拓展工程今日开工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作者:程媛媛

时间:2020-07-28 14:45:40


本网讯 (记者 程媛媛)7月28日上午,上海第二工业大学金海路校区拓展工程开工仪式举行。上海市副市长陈群出席仪式并宣布工程正式开工。该项目规划建设8.8万平方米校舍,主要建设学生公寓、食堂综合楼、工学大楼等,预计2022年9月建成。项目建成后,对于改善学生住宿条件、优化该校学科布局、实现工学结合、提升发展后劲具有重要意义。

市政府副秘书长虞丽娟、市教委主任王平、市住建委副主任朱剑豪、浦东新区副区长李国华、上海建工集团副总裁蔡国强、曹路镇党委书记苏国林,以及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吴松、校长俞涛等参加了活动。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学生总数达13000余人,目前的校园容量和场地空间,已无法满足学校的发展需求。实施金海路校区拓展工程项目,是市委市政府解决该校基本办学条件刚性缺口的重大决策。今年6月30日,金海路校区拓展工程获得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也成为上海市教育系统今年上半年第一个开工的市重大工程项目。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吴松表示,金海路校区拓展工程项目是该校拓展办学空间、整合办学资源、实现特色发展的重要举措,要集全校之力把这个项目建设好。要自觉把“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贯彻落实到校区建设的全过程,坚持以高标准、严要求推进项目建设。

金海路校区拓展工程建筑设计以“形式追随功能”为原则,打造校园场所精神,建筑风格与既有校园融合共生。其中,新建工学大楼由1幢10层楼、1幢5层楼及裙房构成,将与工学相关的教学、科研和实验实训功能用房集中起来,形成工学集聚区,以促进“智能制造”等学科群的交叉融合,同时深化产教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而新建的学生公寓也将为学生社团活动、学生事务办理提供更丰富的空间,学生将在新建食堂享受到更宜人的就餐环境与更多样化的就餐选择。

金海路校区拓展工程项目建设得到了上海市教委、市发改委、市住建委、市水务局、市重大办以及浦东新区规划、环保、绿化、水务等相关部门的积极支持,并获得了市级建设财力的大力支持。

【相关链接】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成立于1960年,是一所以工科见长,管经文理艺多学科协调发展,以本科教育为主体,同时拥有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和高等职业教育的市属普通高等学校。学校立足浦东,服务上海,面向全国,瞄准国际,坚持特色办学,走出了一条技术应用型高校的特色发展之路,为上海现代化建设输送了以全国劳动模范和优秀发明家包起帆、李斌等为代表的技术技能型人才十一万余名,取得了较为显著的办学成绩。学校将以校区建设为契机,谋划好学校“十四五”改革和发展规划,以更大的决心加强从严治党,以更强的凝聚力推进学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持续加快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建设步伐,不断提升学校综合实力和发展能级,为服务国家战略和上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程媛媛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