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砥砺,唤醒生命的力量|2020年第六届上海市民诗歌节原创诗歌征集活动

来源:东方教育时报

时间:2020-07-23 15:25:42

岁末年初,一场新冠肺炎疫情突然袭来,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中华民族又一次面临严峻考验。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和衷共济、迎难而上,谱写下了一首惊天动地的抗疫壮歌。

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与人民群众激情满怀,意欲用手中笔记录这场抗疫的人民战争中的感人瞬间,书写一场众志成城的抗疫历史壮歌。为此,上海有关各方将携手合作,举办“风雨砥砺,唤醒生命的力量——2020年第六届上海市民诗歌节原创诗歌征集活动。

本次诗歌征集活动由上海教育、文化、新闻等系统相关单位共同组织,立足上海、面向全国,以期推动上海乃至全国的诗歌创作,促进市民的终身学习,推动市民诗歌美育的发展。

举办单位

1.主办单位

上海市学习型社会建设与终身教育促进委员会办公室

上海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上海市作家协会

上海市振兴中华读书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2.承办单位

上海教育报刊总社等

3.协办单位

东方教育时报等

征稿要求

1.主题

风雨砥砺,唤醒生命的力量。

2.截稿时间

2020年9月25日

3.作品要求

(1)以抗击疫情为主题,讴歌这场抗疫人民战争中不惧风雨的勇气和不畏艰险的伟大力量,记录下汇聚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的壮阔历史画卷;

(2)题目自拟,主题鲜明,内容健康向上,有一定的思想性、艺术性;

(3)作品体裁应以自由诗和格律诗词为主;

(4)应征作品必须是投稿者原创且未曾在公开出版物上发表过的作品,不得抄袭或转摘。

4.征稿方式

邮箱投稿:shigejie2020@163.com,请注明真实姓名、地址、手机号码。

纸质投稿:邮寄至上海市徐汇区中山南二路151号东方教育时报“上海市民诗歌节组委会办公室”,邮编:200032。

5.奖项设置

由评委会对各类应征作品进行评审,评选若干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责任编辑:陆芸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