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其实超有趣!面向全国中小学生的这个公益夏令营开始报名啦!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作者:程媛媛

时间:2020-07-20 14:55:33

本网讯(记者 程媛媛)听到数学课就头疼?其实在你的生活中,无论是艺术、经济或是人工智能等领域,数学无处不在。今年夏天,“非常数学”夏令营会告诉你数学到底多有趣!从小学一年级到高中三年级,只要你对数学感兴趣,都可以报名参加这个公益夏令营。

“非常数学”夏令营是由华东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上海市核心数学与实践重点实验室共同主办,52数学网协办的,以提升中学生数学核心素养为主题的面向全国的数学资优生夏令营,至今已举办了三届,受到全国各地初高中学生的一致好评。

今年受到疫情影响,第四届“非常数学”将在线上举行,通过线上直播和录播回放的方式,并将年龄段覆盖至小学一年级到高中三年级。目的就是让学生理解理性数学文明的文化价值,体会数学真理的严谨性、精确性;提升学生的数学抽象能力;通过解决实际生活中的数学问题提高数学建模的水平和逻辑推理能力;让学生欣赏数学智慧之美,体会数学与人文的融合。

在三天的活动时间内,将举行多场主题报告和跨界对话论坛,参与的专家学者当中包括著名院校校长、院士,数学家;国际数学名人和国内数学翘楚;互联网与教育领域领军人物、金融和医疗界精英、文化艺术界风云人物、体育竞技明星等。活动还设置了丰富的热门话题,涵盖数学与人工智能、数学与公共卫生、数学与艺术、数学与经济、数学与国际关系等多领域,多角度地展现数学的魅力。

据了解,第四届“非常数学”夏令营活动时间为2020年8月15日(周六)至2020年8月17日(周一),共计3天。活动对象为小学一年级至高中三年级的数学爱好者(以暑假后年级为准)。本次活动为公益活动,不收取费用。报名时间为即日起至2020年8月7日,有兴趣的大小朋友都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进行报名。


责任编辑:程媛媛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