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纽大“扩展校园”:今秋纽约和阿布扎比校园中国学生可就近入学

来源:上观新闻

作者:李蕾

时间:2020-07-20 13:38:22


7月17日,上海纽约大学宣布,2020年秋季学期,学校将迎接来自纽约大学和纽大阿布扎比校园约2300名中国籍本科生和800名中国籍研究生。他们将与约1700名上纽大学生一同在上海开启新学期。

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对出入境的影响,纽约大学录取的部分中国籍学生难以在2020年秋季学期按计划前往纽约就读。为此,上纽大积极响应纽约大学的需求,通过Go Local(就近入学)项目接待目前身在中国且无法前往纽约大学的学生就读。Go Local项目允许纽约大学三大门户校园(纽约、阿布扎比、上海)的学生申请在离家较近的纽大教学点注册入学。因此,无法返校的上纽大国际学生也可以选择就近的纽大校园参加课堂学习。

“在这样的不确定时期,上海纽约大学很高兴能为来自纽约、阿布扎比兄弟校园的学生解燃眉之急,让他们有机会在上海参加线下课程学习。我们也很感激社会各方尤其是上海市政府对上纽大Go Local项目的大力支持与帮助。”上纽大校长童世骏说。

为严格贯彻疫情防控措施,保证所有学生在秋季学期拥有良好的学习环境,学校除使用原有的位于世纪大道的教学楼以外,还在附近租用了七层WeWork办公空间,作为临时扩展校园。扩展校园也将参照世纪大道教学楼自4月重新开放以来的疫情防控经验,采取全面、严格的防控措施,包括测量体温、供应洗手液、间隔就坐等,保障全校人员的健康安全。

针对参加Go Local项目的学生,上海纽约大学将在扩展校园开设近200门本科生课程和40门研究生课程。为保证扩展校园的教学质量,上纽大教师团队将携手来自纽约大学及其他高校的约75名教师,共同负责教学工作。在课程容量许可的情况下,Go Local项目学生可选修上海纽约大学针对本校学位生开设的课程。鉴于上海的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上纽大扩展校园和世纪大道校园的大部分课程将在线下课堂开展。参加Go Local项目的学生仍可以参加母校园开设的线上课程。扩展校园的部分课程或将充分利用“上海纽约大学数字教学工具包”,以线上或“线上+线下”混合模式开展教学,使无法来上海校园参加课堂学习的学生也能参与其中。

“上纽大全体师生员工都很期待与即将到来的新伙伴一同开启新学期的生活。”常务副校长雷蒙说,“在这样充满挑战的时刻,我很欣慰地看到,上海纽约大学依然在积极促进中国与世界其他地区的人文交流与合作。”


责任编辑:陆芸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