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疫情时代如何创业?企业家校友为你出谋划策

来源:

作者:金寒草

时间:2020-07-14 14:19:05

本网讯(记者 金寒草) 后疫情时代,企业如何布局未来、如何在应对挑战中转危为机?7月7日,上海华东理工大学校友会联合华东理工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及华理商学院共同组织开展2020年“华理校友走进科技园”系列活动暨“后疫情时代下的创业机遇和挑战”主题论坛,多位企业家校友来到华理科技园,以线上直播的形式与全球校友共同探讨后疫情时代,创业者应如何破解难题,发现机遇,促进企业发展。

“知行合一,行稳致远”,华东理工大学校友、巴莱集团董事长姚超豪用自身创业的经历来说明成本控制的重要性。他认为,“知行合一”,没有“行”就是“假知”,这是每个创业者最好的行动准则。姚超豪表示,政府给予的政策支持使他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他也鼓励广大的民营企业家们要保持乐观,控制成本,减轻压力,积极抓住新机遇。

华东理工大学校友、上海浩登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健则分析了经济全球化的优劣势,分享了在物流隔断、供应链断裂的现状下应当如何抓住机遇。沈健表示,疫情让他有更多的时间阅读、沉淀,思考企业的生命周期和未来发展,着力探索新环境下的新机遇。

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严重威胁了民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健康医疗产业的危机与机遇并存。华东理工大学校友、美年大健康产业投资基金总经理、美年大健康产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陈毅龙就“医疗大健康行业创业的机遇和挑战”作主题分享。陈毅龙介绍了集团的基本情况,针对疫情分析了目前的国际局势,从组织荣誉建设、运营管理、品牌建设三方面分析了如何抓住机遇,提醒大家做好变革准备,提前洞察行业变化。

华东理工大学校友、俺来也(上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孙绍瑞在学生时代就已开启了创业之路,他以“创业者是打不倒的小强”为题,分享了此次疫情之下,企业转危为安的心得体会。孙绍瑞认为,创业者商业模式的设计很重要,保持良好心态亦是企业转危为安的关键。

华东理工大学校友、上海昌辉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陈仁昌在“中小企业创新与发展”的主题分享中,提出创新和专注是创业者需要具备的素质。他表示,要将自身企业做到“两米宽,一万米深”,企业一定要找到自己的长处,极致地做下去。

依托华东理工大学优势学科,华理科技园聚焦生物医药、新材料、节能环保行业,引导“硬核创业”,为创业校友链接华东理工大学成熟的学科研发资源、政府扶持资源,形成了一批具有华理特色的产业集群。近期,信致医药等基因药物研发企业的入驻,展示出了校友项目的良好创新基础和“转危为机”的适应能力。闵行区梅陇镇镇长陈冬发也现身论坛致欢迎辞,从资源、优势、政策、服务、氛围五个维度,对梅陇镇产业政策及优化营商环境举措作了介绍,并表示代表梅陇镇政府欢迎全球的华理校友、企业家来梅陇创业。

据悉,本次活动是“华理校友走进科技园系列活动”的第一场。今年,华理上海校友会还将陆续走进莘庄工业区、漕河泾开发区、长兴海洋装备产业园等集科技、产业、人力、创意为一体的各类科技园区,不断汇集广大校友智慧和力量,着力将上海校友会打造成为中国具有影响力的高校校友赋能平台。

责任编辑:金寒草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