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出行去哪查询出行管控政策?点进管控信息集纳专题,动动鼠标就够了

来源:上观新闻

作者:李宝花

时间:2020-07-14 13:25:29


CFP


“去上海短期出游需要有核酸检测报告吗?”“从北京到苏州出差是否会被隔离?”“暑假想带孩子去新疆玩,需要先做核酸检测吗?”……暑期出游高峰将至,类似出行目的地的管控政策成为不少人咨询的问题。为了方便出行用户便捷、及时地了解各地出行管控政策,同程旅行上线了全国各地出行管控政策查询服务,游客可据此提前合理安排行程,减少因信息掌握不充分造成的不便。

目前,用户可通过同程旅行APP、艺龙旅行APP及同程旅行微信小程序等进入专题页面,完成当地出行管控政策的查询。用户只需输入出发地和目的地,点击查询按钮,即可获知目的地对出行人员的管制措施,包括来自低风险、中风险以及高风险地区人员的出行管制措施。据介绍,该出行管控政策查询服务来源于各地政府官网、疾控中心、媒体等权威信源发布的公开信息,并对国内大部分城市的出行管控政策进行了梳理,与官方政策保持同步,方便用户查询参考。

记者进入相关页面查询后发现,各地对于同等级风险的人员的具体管控政策并不完全相同。比如,同样是对来自低风险区的出行人员,成都只需要社区做好排查登记后就可正常生活和出行,而南京则需要持绿码和前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才可通行。对于来自中风险地区人员的管控,苏州采取的是登记管理、14天隔离医学集中观察加核酸检测,广州和深圳则是视具体情况居家隔离和1次核酸检测,等等。

输入出发地和目的地,可以查询到管控政策结果

经常需要跨省出差的小张说,出行管控政策查询服务的集中线上服务,大大缩短了了解相关管控信息的时间。以前往外地出差,第一件事就是了解去了当地是否会被隔离、有哪些具体的政策,要找到权威的信息总是要费不少劲。现在只需输入出发地和目的地,就可以查询了,方便很多。

“目前从全国来看,只要是从低风险地区前往外地出差,大部分地区凭借健康码通行应该没有问题,但中高风险地区的个人出行会受到一定限制。各地的管控政策会随着疫情的变化实时调整,建议消费者在出行前详细了解当地出行管控政策,提前做好准备和行程安排,以免造成不便。”同程旅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自携程的信息显示,从各地目前已公布的相关管控政策来看,武汉、北京、三亚、深圳、上海五地的防疫管控政策包容度更高,东北和西北部分区域则相对更“严苛”。记者在查询中也发现,西北极个别地区对来自北京的人员部分区域地一概要求做14天的隔离,也有些区域要求对来自高风险地区的人在14天内做两次核酸检测等。


责任编辑:陆芸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