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开始报名!2020年本市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公开招募

来源:“上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0-07-13 15:34:05

为促进本市农村基层教育、农业、卫生、扶贫等社会事业发展,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积极投身乡村振兴战略,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统一组织的方式和“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2020年本市计划招募一批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基层从事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01 招募对象和条件

(一)招募对象

1. 2020年上海市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毕业生。

       2. 2020年外省市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上海生源毕业生。

(二)招募条件

1. 政治素质好,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和方针政策。

       2. 学习成绩合格,具有相应的专业知识。
       3. 具有敬业奉献精神,遵纪守法,作风正派。
       4. 身体健康。
       5. 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并取得相应的学位,或具有农学类专业大专学历。
       6. 岗位需要的其他条件。


02 考试报名办法

(一)招聘岗位查询 

2020年本市计划招募岗位、岗位要求等,详见《2020年上海市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岗位需求信息》。从即日起可通过“上海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网”查询相关内容。

(二)报名时间

7月13日10:00- 7月17日16:00。

(三)报名方式

为减少考生重复考试,本次招募考试与上海市2020年度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开招聘考试合并举行,笔试成绩可同时作为“三支一扶”计划招募和本年度上海市事业单位招聘笔试成绩使用。

考生须登录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报名系统完成网上报名。报名网址为上海市2020年度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专题网站(http://sydw.rsj.sh.gov.cn/2020.html)网上报名栏目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专栏,具体报名要求和说明详见报名系统常见问答。

拟同时参加本次“三支一扶”计划招募和上海市事业单位招聘的考生,只需填报本人符合条件的事业单位岗位。对确实不符合相关事业单位岗位要求,只参加“三支一扶”计划招募的考生,可选择“三支一扶”计划招募专项岗位,但不能参加本次其他事业单位岗位的招聘。

(四)下载准考证

8月11日10:00至8月14日16:00,报考人员自行登录报名系统下载打印准考证。


03 考试方法和内容

(一)笔试科目为《职业能力倾向测验》和《综合应用能力》。笔试时间定于8月15日。报考人员应按照准考证上确定的时间、地点参加考试。参加考试时,必须携带准考证和有效居民身份证。

(二)笔试成绩于8月31日10:00起公布,考生自行登录报名系统查询。

参加考试人员应严格遵守上海市2020年度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开招聘考试疫情防控要求。


04 岗位报名

岗位报名采取网上填报方式,共分两个阶段:

(一)网上岗位报名(9月1日10:00-9月4日10:00)

参加两门科目笔试并取得成绩的考生,可登录上海市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招募报名系统(http://szyfbm.rsj.sh.gov.cn/2020,9月1日上线)进行岗位报名。考生填报岗位信息时,须详细阅读招募相关文件,按照公布的岗位资格条件、专业要求,以及自身情况,填报相应的岗位。

各区“三支一扶”办公室于9月6日12:00前,根据相应的岗位要求(学历、专业、其他等),完成对考生岗位报名资格的审核。

市“三支一扶”办公室在通过区“三支一扶”办公室资格审核的考生中,根据招募具体岗位报名考生的笔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按招募岗位人数1:3比例,确定参加面试人员名单。

面试名单可于9月7日下午15:00起,在“三支一扶”计划招募报名系统内查询。

(二)岗位补报名(9月7日15:00-9月9日12:00)

招募岗位面试人数未达到1:3比例的岗位,通过补报名补充人选。在第一轮岗位报名中未进入面试的考生,可在规定时间内参加补报名。

各区“三支一扶”办公室于9月9日15:00前,根据相应的岗位要求(学历、专业、其他等),完成对考生岗位补报名资格的审核。

市“三支一扶”办公室在补报名审核通过的考生中,根据招募具体岗位需要补充的面试人数,按补报名考生的笔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确定补报名考生中参加面试人员名单。

全部面试名单可于9月9日16:30起,在“三支一扶”计划招募报名系统内查询。

(三)信息登记确认

报考人员网上岗位报名的同时须在线填写、打印《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登记表》(正反面A4打印,一式三份),并在打印出的《登记表》“本人承诺”一栏签字。参加面试时随身携带原件。


05 面试

各区“三支一扶”办公室负责并组织面试工作,时间在9月中旬,具体时间、注意事项及疫情防控要求由区“三支一扶”办公室通知考生。


06 确定人选

(一)经面试合格的考生,由区“三支一扶”办公室通知参加全市统一体检。

(二)体检合格后签订《服务协议》,到服务单位报到,并按照统一要求参加集中培训。

(三)体检及集中培训的时间、地点等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07 招考咨询

政策咨询电话:12333

考务咨询电话:12333

笔试报名技术咨询电话:32504291-882、32504293(工作时间)

岗位报名技术咨询电话:62748577*1228(工作时间)



责任编辑:陆芸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