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大会教育行业主题论坛就在明天!全球大咖共同探讨人工智能赋能教育的新动能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作者:王蕴玮

时间:2020-07-09 16:47:11

7月9日,2020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云端峰会正式开幕,作为大会的重要行业论坛之一,教育行业主题论坛也将在7月10日在云端启幕。

信息化助推教育转型不仅从量变走向质变,更推动着教育发展从改善走向改变,这也将成为未来教育的新趋势。这是一场全球人工智能教育智慧的分享,也是一场教育界有识之士的交流盛宴。

  

云端探讨共创智慧教育新家园

 

本次教育行业主题论坛聚焦“共创智慧教育新家园”,以线上直播结合线下录播的形式进行,将于7月10日下午1点到5点,通过相关电视频道和各网络平台在云端呈现,同时借助人机耦合技术以多语种向海外同步放送。上海微校平台(网址:https://smile.shec.edu.cn/)将开通观看此次论坛直播入口。

本次论坛主体由开幕致辞、专家论道、三场主题交流分享、联合倡议四个部分组成,呈现主题新、嘉宾阵容强大、技术新、传播影响大等特点。

论坛聚焦“共创智慧教育新家园”,邀请海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从人工智能演变的角度,结合疫情引发的大规模在线教育,重新定义新型教育教学和教育评价。

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教授高文,多元智能理论提出者、哈佛大学教授霍华德·加德纳,OECD经合组织国际学生评估项目(PISA)负责人安德烈斯·施莱歇尔等世界知名学者将参与“专家论道”。

三场主题交流分享中,来自学术界、市区校层面、相关机构和企业的教育专家将围绕“教育变革,师范转型——六大师范大学校长风云际会”“资源创生,范式重构——大规模在线教学的上海智慧”“科技向善,智慧协同——探索智慧教育新家园实践路径”三个主题展开交流与分享。借助互联网和技术的力量,一些知名的海内外教育学者得以“现身”线上互动。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的校长们也首次汇聚云端。

论坛现场,还将发出《智慧教育新家园联合倡议》,科技向善、智慧协同,以期汇集更多社会力量为共同推进上海大规模智慧学习平台的建设与应用,共创智慧教育新家园而努力。

▼扫二维码可前往直播入口 


智联世界 共同家园


作为业界最具影响力之一的人工智能大会,2020 世界人工智能大会(WAIC)·云端峰会于 2020 年 7 月 9 日至 11 日在线上举行,本次大会的主题是“智联世界 共同家园”。

三天会期将容纳开幕式、全体会议、主题论坛、行业论坛和特色活动等丰富的内容,形成“1+2+10+X”的板块。

其中,7月9日的开幕式及全体会议,采取 “现场嘉宾+云观众+线上直播”方式举行。后续10场高水平主题论坛,则分别围绕“AI技术趋势”“AI赋能经济”“AI温暖家园”三大议题,聚焦算力芯片、数据智能、AI+5G、无人驾驶、AI+工业、AI+区块链、AI+健康、AI+教育、AI治理等热点开展讨论。此外,各合作伙伴将举办若干场行业论坛,它们将与AI开发者日、AI国际日、SAIL大奖、AIWIN大赛等一起,构成多维多样的系列主题活动,推动更多AI创新要素在上海集聚和碰撞。


主题论坛活动将围绕“AI技术趋势”“AI赋能经济”“AI温暖家园”三大议题,集聚全球智能领域最具影响力的科学家和企业家,以及相关政府领导人,围绕智能领域的技术前沿、产业趋势和热点问题发表演讲和进行高端对话。

本次大会将有 50 多项重量级成果和创新产品首发, 30 多个重大产业项目签约,一批开源开放平台、行业运行服务平台、先导区综合服务平台等依次亮相,展现上海人工智能发展的重大布局。

大会采用云端的形式进行,携手“大咖”共话AI创新。除了直播外,大会还通过AI能量、AI家园等形式展示,采用3D效果,让观众身临其境,了解更多智能产品。AI家园包含AI先导区、AI产业生态园、AI+基础技术、AI+工业、AI+医疗、AI沙龙、AI+教育、AI+金融、AI加交通、AI+城市管理与商业等模块展示。

  

在7月9日上午的开幕式中,卓越人工智能引领者(Super AI Leader,简称SAIL奖)在2020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云端峰会开幕式上正式揭晓,并举行颁奖仪式。该奖项是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的最高奖项。

今年SAIL奖经过初评、复评角逐出入围TOP30的项目,由SAIL终评专家评审选出2020 SAIL获奖项目,并形成2020年度SAIL榜单。同时,今年SAIL与青年优秀论文奖合作,评选推荐人工智能领域的优秀论文纳入SAIL获奖项目。

获得2020 SAIL奖的5个项目分别是:

“IBM Project Debater”

“联影智能uAI新冠肺炎医学影像智能化诊断全栈解决方案”

“百度文心(ERNIE)知识增强语义理解技术与平台”

“卡内基梅隆大学Tetrad因果关系自动发现智能平台”

清华大学论文《忆阻器卷积网络的全硬件实现》。

世界人工智能大会SAIL奖致力于打造人工智能领域高规格、国际化的奖项,SAIL对人工智能项目寄予了厚望。“S”即“Superior”,代表了“超越”,表明了奖项在行业内卓越引领的地位;“A”即“Applicative”,代表了“赋能”,彰显了奖项注重人工智能技术对经济社会应用赋能的极高期许;“I”即“Innovative”,代表了“创新”,突显了奖项评选对项目理论与技术层面的创新要求;“L”即“Leading”,代表了“引领”,展现了奖项对标的是全球人工智能领域内最具引领性的开路先锋。


责任编辑:王蕴玮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