杉达学院:启用党建服务中心,开展“四史”专题研修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作者:吴秋耘 陈香蒂

时间:2020-07-01 13:45:31

“在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我们在崭新的党建服务中心,举行党员‘四史’专题学习班开班仪式,可谓意义非凡。”6月29日,上海杉达学院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活动。校党委书记朱绍中、副书记陈暐出席活动,并为党建服务中心正式启用揭牌。校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负责人、师生党员代表实地或在线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以“四史”专题研修为主要内容,通过专题讲座、参观考察、小组讨论等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进一步坚定“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蓬勃的精神面貌迎接建党百年。

在上海市民办高校党建服务中心的支持下,杉达划出150㎡专门场地用于党建服务中心建设,并在二级学院中建立了党员活动室。党建服务中心集教育、管理、服务、展示的功能,为党建工作和党员管理提供服务。朱绍中、陈暐在活动现场为中心正式启用揭牌。

为教育引导干部师生更好学习“四史”,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上海民办高校思政课师资研修基地(上海杉达学院)等,邀请市委讲师团“四史”学习教育专家宣讲团成员等多位专家学者作专题讲座。活动当天,市委党校王瑶副教授以“上海改革开放的精神品质”为题,通过丰富的新闻资料,从社会、经济、人文等多个维度,生动展现了上海改革开放40年来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此前,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徐明副馆长主讲“启航之旅——中国共产党在上海”;5月29日启动了为期一个月的民办高校思政课教师教学研修班,结合“四史”学习教育,共同研讨思政课改革创新。上海社会科学院国际问题研究所所长王健教授将于7月2日来校作“百年大变局与新时代中国外交”讲座;校党委还将于本周末开展中青年骨干政治理论素养及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7月中上旬还将举办上海民办高校思政课骨干教师研修班。通过学习教育,汲取“四史”力量,推进铸魂育人。

在市教卫工作党委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座谈会上,《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基层党建创新项目(培育)》发布,上海杉达学院《“三圈三全”推进基层组织力提升》入选,嘉善光彪学院党总支深化“三圈三全”理念,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推动落实基层党建责任制,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朱绍中指出,学习“四史”,要认真学习、自觉学习,“好学才能上进”;要感悟中国共产党人高尚纯粹的理想人格,做“高尚的人,纯粹的人,脱离低级趣味的人,有道德的人,有益于人民的人”;要坚守人民立场的定力,永葆共产党人的初心,并强调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贯穿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主导性实践逻辑,在学习“四史”时要准确把握党的领导这一主线,不断深化“四史”学习教育,推动学校的工作与发展,不犹豫、不懈怠、不畏难,切实增强在实践中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责任编辑:程媛媛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