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典礼上,校长说:拨穗礼为你们永远保留……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作者:金寒草

时间:2020-06-23 13:15:53


本网讯(记者 金寒草) 从初入校园的青涩稚嫩,到C位出道的成熟坚定,上海工程技术大学5777名学子毕业啦!6月22日上午,“知史以明鉴,奋斗致青春”上海工程技术大学2020届毕业典礼在松江校区志宏堂举行。500名毕业生代表回归母校,5277名毕业生线上云集,同襄盛会,共同见证这一高光时刻。

为毕业季留下遗憾的本届毕业生,校长承诺:拨穗礼为你们永远保留!

image.png

在这个不一样的毕业季里,2020届毕业典礼从体育馆内的盛大变成小礼堂里的温馨。《一生程园情》是毕业生送给母校的深情学校珍藏,《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的毕业视频一下就击中了毕业生们的泪点,“那是我们的青春岁月、那是我们的程园记忆”。典礼上,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校党委书记李江为“西部计划”志愿者授旗出征,让青春在新的长征路上焕发光彩,让人生在爱国筑梦的途中挥洒豪情。

image.png
校党委书记李江为毕业生拨穗
image.png
校长夏建国与毕业生合影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夏建国寄语毕业生:肩负青年担当、筑牢家国情怀;保持奋斗姿态,释放青春激情;坚持热爱生活,传递人性温暖。“愿你们程途宽阔若斯坦福大草坪,愿你们收获丰硕若路侧香樟满园,愿你们生活多彩若楼前海棠灿烂,愿你们永远都爱工程大、人人都有大成功!”他为毕业生献上了最美好的祝福。今年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原因,毕业季留下许多遗憾,校长承诺:“此后任何一年的毕业典礼都欢迎你们回来参加,拨穗礼为你们永远保留。”

image.png
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名誉教授侯保荣寄语毕业生

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名誉教授侯保荣寄语毕业生们:坚持学以致用,做一个有益的人;勇攀时代高峰,做一个奋进的人;长守爱国之志,做一个大写的人。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主持了毕业典礼并宣读了2020年上海市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的表彰决定。

在工程大发表6篇SCI、1篇EI论文,被授权、实审了4项实用新型专利、4项发明专利的2020届毕业生邢文宇今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复旦大学攻读博士学位,他用自己在程园不息奋斗的经历践行着“勤奋 求实 创新 奉献”的校训,他祝全体毕业生毕业快乐、前程似锦。

image.png

虽然没有拨穗礼,但今年每一位毕业生都收到了学校寄来的学位服,毕业生还可以通过学校官微与校长云合影、同学云合影,学校还为毕业生们开放了线上“拨穗礼”,程园深情云端传递。同时寄来的还有了一张校友电子卡、光荣册和盲盒,藏着工程大满满的回忆。毕业典礼当天,学校为在校的毕业生都准备了一份黄金“猪”福排,寄托祝福。当天晚间六点,学校在外滩亮灯,不少毕业生前去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金寒草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