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区面向双一流建设招百名高中教师,417名高校毕业生候选者现场审核

来源:文汇网

作者:吴金娇

时间:2020-06-22 10:05:46

在6月20日举行的徐汇区教育系统2020年夏季教师招聘会上,记者看到这样一幕:现场秩序井然,不时有高校应届生按预约的时间来到徐家汇青少年活动中心,接受此次招聘方——徐汇区教育局的现场审核。前来提交材料的毕业生们都戴着口罩进场……但依旧能看到他们眼中透出的光芒。

助力疫情期间高校毕业生就业,今年,徐汇区加大未来人才储备力度,新增100个高中教师招聘岗位。一整天,先后有417名通过前期简历初筛的高校应届毕业生错峰前来。

统筹全系统编制资源,在不减少学校原有招聘计划的基础上,徐汇区教育局此次新增的100个高中教师岗位,全部采用“局聘校用”的全新模式。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一专项招聘的启动,覆盖全区所有高中学段学校,包括4所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和1所市特色普通高中。“我们今年在师资招聘上出台新的专项,一来是希望为区域教育储备一批人才,同时也是鼓励区域内的学校能结合自身办学特色,将人力资源投入到研究性、拓展性课程建设和跨学科的特色课程当中。”

此次招聘会上,上海市位育中学拿出了4个学科总计6-7名教师岗位进行招聘。引人关注的是,除了基础学科,今年还新设了人工智能的教师岗位。“像人工智能这种新兴学科,有必要提前下沉到高中阶段,让高中生做一定的了解和学习。”位育中学副校长周刚介绍,为满足高中课改需求,学校已经推出了综合文科、综合理科、跨学科、拓展性、研究性等岗位。

和位育中学类似,包括人工智能、科技工程、电子信息工程、机械工程、数字媒体技术、大数据等以往在中学教师招聘中不常见的专业,此次都被列入招聘范围。

徐汇区教育局人才服务中心主任孙雪琳告诉记者,与往年下半年举办的教师招聘会不同,为了帮助想要从事教育行业的同学尽快找到心仪的工作,主办方专门简化了招聘流程,对2020届大学应届毕业生实施“先上岗、再考证”。

高效便捷的招聘形式,吸引了各大高校应届毕业生投递简历。南京大学历史系硕士研究生小高就是其中之一。一直以来,小高都希望成为一名人民教师。由于此前准备毕业论文,她错过了秋招。“一眨眼到了春招,投了很多简历都石沉大海。”眼看马上就要毕业,工作还没着落,小高心里很着急。当看到徐汇区教师招聘信息时,她便赶紧投递简历,当天就得到了面试通知。在今天的专场招聘中,她一共面试了五个学校,“老师们的态度非常友善”,她觉得自己离工作更近了一步。

“这是我投递简历得到回复最快的一次!”在现场提交材料的本科毕业生小罗也告诉记者,6月13号投递简历后,当晚他就收到了简历通过的通知。从2月底开始准备春招,由于没有教师资格证,在应聘教师岗位的路上,小罗至今“颗粒无收”。经同学介绍,他看到了徐汇区教育系统2020年夏季教师招聘会信息。“这里不仅可以先上岗再考证,还对非上海生源提供住房补贴,我觉得这个是好机会,一定要把握住。”小罗开心地告诉记者,对于今天面试的表现,他自己感到很满意。

“下半年开学季,通过专项招聘录取的应届毕业生将正式走入课堂。”孙雪琳告诉记者,徐汇区教育系统将在见习教师规范化培训的基础之上,采取名师带教、参与市区重点课题、多学科联合培养等个性化举措,助力其成长成才,为教育领域输出新的力量。


责任编辑:陆芸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