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理工:许给毕业生们一场“在现场”的毕业典礼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作者:程媛媛

时间:2020-06-19 16:34:20

本网讯(记者 程媛媛)“今天,学校许了你们一个‘可触摸’的菁菁校园,许了你们今天这场‘在现场’的毕业典礼,只愿你们不留遗憾地奔赴前程。”在今天上午举行的上海理工大学2020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上,面对着即将背起行囊、扬帆起航的毕业生们,校长丁晓东如是说。

在题为《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在后疫情时代逐浪前行》的致辞中,丁晓东还送给了毕业生们受用一生的三句话:一是“倒悬之危,尤须坚韧”,在抗击疫情的艰难时刻,国家和人民用“坚韧”的民族精神在短短几个月内便取得了胜利,面对未来的困难和阻挠,毕业生们请坚持“我命由我不由天”的倔强,逆风飞扬,为自己加油,为梦想奋斗;二是“摩厉以须,危中寻机”,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只有为抢抓机遇而时刻准备的奋斗者,才能在变革中实现突破;三是“未来已来,日生不殆”,数字化、智能化浪潮伴随着新技术革命奔涌而来,丁晓东提倡毕业生们积极寻求数字化浪潮下的新职业和新需求。

毕业典礼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采取主会场、分会场以及云直播同步进行的模式,主会场设置在大礼堂,分会场设置在校内其他会场,未返校毕业生可以观看现场直播。毕业生代表与大家分享关于他们的成长故事和对青春最美好的回忆。上海精智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魏杰作为校友代表为学弟学妹们送上了毕业赠言,在向大家分享创业经验的同时,劝诫母校的学弟学妹们在成长的道路上要切忌浮躁,用深耕积淀的坚持,以超前思考的格局与视野,成就完满人生。

最后,意气风发的2020届毕业生们依次走上主席台,从主席台上的领导、院士手中庄严地接过学历学位证书、接受拨穗。流苏缓缓地拂过脸颊,伴随着领导、院士们的殷殷祝福,毕业的画面在这一刻定格成了永恒。这是他们一段学习生涯的终点,也是新生活的起点,更是值得永久铭记的时刻。


责任编辑:程媛媛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