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届的注定不一般!毕业典礼“下放”,学院“各显神通”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作者:金寒草

时间:2020-06-16 10:03:38

以茶代酒,作揖行礼,一场汉服主题毕业典礼活动在华东理工大学举行。记者了解到,受疫情影响,华东理工大学的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今年以学院为主体举行,15个专业学院以及国际工程师学院等6个非专业院系各个摩拳擦掌“各显神通”,为2020届毕业生留下难忘时刻。

823b2e33770082bbff38f59d2e5155c.jpg

除了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的王利民课题组的“古风”毕业典礼走红朋友圈,生物工程学院把学院吉祥物玩偶“豌豆君”“花生宝”放入毕业礼盒内,社会学院把斯塔夫里阿诺斯的《全球通史》作为毕业的“最后一课”,信息学院则为每位毕业生赠送了刻有名字的印章,并用印章共同刻出班级名称、校徽等图案,记录同学们在华理的青春记忆。

image.png

image.png

毕业典礼当天,许多毕业生再次在校园相见、互道离别,与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合影留念。对未能到达现场的毕业生,学院同时采用“云相册”“云直播”等线上形式,邀请毕业生及家长、教师、校友一起“云”观礼,线上传递浓厚的母校情。

image.png

image.png

华东理工大学校长曲景平以“礼赞生命·担当前行”为题发表讲话,通过视频向2020届毕业生送上深情寄语和美好祝福。他希望全体毕业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嘱托,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追求有意义的人生,礼赞生命,担当前行。

159213945690236.png

曲景平对2020届毕业生提出三点期望:

一是记下一份美好,永葆自信乐观,让生命更温暖。希望同学们能牢记“勤奋求实,励志明德”的校训精神,正确对待一时的成败得失,处优而不养尊,受挫而不短志,使顺境逆境都成为人生的财富。

二是不断超越自我,开拓人生境界,让生命更广博。希望同学们能保持青春活力和昂扬斗志,在社会上加强磨练、增长本领,发扬老一辈华理人崇尚的“汗水哲学”,做求真务实、追求卓越的奋斗者。

三是倍加珍惜青春,担当时代使命,让生命更高远。希望同学们要胸怀“两个大局”,把个人梦想融入时代洪流,珍惜韶华、持续奋斗,在服务社会、报效祖国的征程上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据悉,华东理工大学在毕业生返校期间围绕理想信念、爱校荣校、就业创业、法制安全等方面,积极开展线上线下毕业离校教育活动,如“最后一堂思政课/微党课”“战‘疫’精神传递”“青春不散场——华东理工大学2020届毕业生云合影”以及“寄情年华”评选活动、线上主题班会和年级大会等,做好毕业季的安全教育和稳定工作,进一步引导毕业生树立远大理想、激发报国之情。

记者 金寒草

(图片由学校提供)

责任编辑:金寒草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