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金融哪家强?英国《金融时报》公布2020年全球金融硕士项目排名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作者:金寒草

时间:2020-06-16 10:06:01


本网讯(记者 金寒草) 6月15日,英国《金融时报》公布了2020年全球金融硕士项目排名榜单,榜单公布的全球“55强”中有五所来自于亚洲的大学上榜。其中,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硕士项目排位全球13位,综合排名继续蝉联亚洲第一,这也是该项目连续第三次在该榜单中排名亚洲榜首。排名紧随其后的是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和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分别位列全球15位和17位。

image.png

自2011年起推出全球金融硕士项目排名,《金融时报》是目前全球最权威的金融硕士项目排名体系。其十七项评价指标从两个关键领域全方位衡量一个金融硕士项目的综合实力:一是校友的职业发展,共涉及七项指标,权重共计58%,数据来自对各项目毕业三年后校友的问卷调查;另一领域是商学院及其金融硕士课程的综合实力,涉及十项指标,权重共计42%,数据则取自针对商学院的问卷调查。

在今年公布的调研结果中,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在“博士师资”(全球第1位)、“当前薪资”(全球第4位)、“毕业后三年薪资涨幅”(全球第5位、亚洲第1位)、“国际课程经验”(全球第25位、亚洲第1位)等评选指标中保持领先优势。综合排名在全部55所上榜院校中名列第13位,连续第三次问鼎亚洲榜首。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是上海市人民政府为实现将上海建设成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国家战略,依托上海交通大学,由著名海外华人学者牵头,按照国际一流商学院模式创立的国际化金融学院。“我们想要带给学生的不仅仅是前沿的技能,更是系统思考的能力和创新精神,这些将会助力所有学生未来十几年甚至几十年的持续发展,成为贴近市场、具有高专业素养和国际视野的综合性现代化人才。”项目学术主任、金融学教授王坦这样表示。

金融硕士项目是上海高级金融学院于2009年创办的一个全日制旗舰项目,学员均来自全球一流高校,历年新生平均录取率不到5%。项目采用全英文教学模式,旨在培养掌握现代金融理论方法与技能、通晓中国和国际金融业运作实践的国际级金融人才。创办十一年来,该项目在业界奠定了良好的市场口碑和声誉,平均起薪始终高居全国同类项目前列。以最近的2019届毕业生为例,86名毕业生基本年薪酬中位值达27万元,平均值达31.9万元,年起薪超过50万元的有12%。毕业生的就业方向除了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等国际知名投行以及麦肯锡、波士顿等国际知名咨询机构外,也不乏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等中国金融行业领军企业以及头部券商、基金公司等。

责任编辑:金寒草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