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阳路“断交”施工 附近这所学校门口的交通却越来越顺畅

来源:新民网

作者:杨洁 通讯员 潘东晔

时间:2020-06-11 13:33:43

5月29日,济阳路(卢浦大桥—闵行区界)快速化改建工程断交施工正式启动。沿线居民早已做好了施工期间存在道路拥堵的心理准备,附近的上海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师生们也同样如此。但令他们想不到的是,施工至今,这座位于济阳路周边的中学远远没有想象中的拥堵,甚至校门口的交通越来越顺畅。而这,都是得益于浦东公安分局三林派出所的全力护持。

今晨6时30分,三林派出所民警卞立民就早早来到上海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门口开展交通疏导,引导车辆在规定区域后放下学生后快速驶离,另有两名辅警在路口协助指挥。在他的熟练引导下,车流平稳有序,一辆接一辆的车停放在学校对面的停车场,在放下学生后立即驶离。一切井然有序,未见拥堵情况。据悉,为了保障学生和老师的顺利出行,三林派出所特意在学校门口设置了高峰岗,每天都会有专门警力在早高峰期间来到学校门口进行交通疏导。

学校门口的林培路中线位置,整齐摆放着一排反光锥。原来,由于进出学校的红临路、林培路均为双向单车道,一旦有车辆借道插队,往往就可能造成双向会车困难,导致拥堵。这些反光锥就是起到了一个物理隔离的作用,可以阻止车辆借道,避免可能引发的会车拥堵,确保学校门口的车流能够一直流动起来。

同时,在济阳路断交施工之前,三林派出所就积极协调学校,指导学校保安跨前一步,配合民警一起参与学校门口的交通疏导。学校还通过学生提醒接送的家长们,全力配合现场民警和保安的引导,并建议接送学生的车辆不要停放在学校门口,鼓励学生从林培路和红临路步行至学校,缓解林培路和红临路的通行压力。

有部分家长曾反映,因济阳路断交施工,将浦星公路至林培路的便道封闭了,这就直接导致所有前往学校的车辆只能从红临路进入。三林派出所获悉后,立即通过属地交警大队与施工方进行协调沟通,在确保施工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优先完成上述路段的工程。施工方积极配合,在不影响整体的情况下,为学校及周边居民开通了一根临时便道,成功起到了分流作用,也方便了部分接送学生的家长和老师进出。

三林派出所民警卞立民表示,早晚高峰期间,学校瞬时车流量较多,一旦拥堵便会影响到很多人。“下一阶段,我们也会和交警部门沟通,优化附近的交通信号灯,进一步提升道路通行效率,缓解周边交通压力。”



责任编辑:陆芸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