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三个日子,跑一次线下,赴外省市高校就读学子在生源地提前办好信用助学贷款

来源:上观新闻

作者:徐瑞哲

时间:2020-06-10 10:21:46

记者9日获悉,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上海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定于2020年8月开展2020-2021学年上海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集中受理工作。

根据《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市教委等六部门关于本市贯彻国务院办公厅转发教育部财政部人民银行银监会关于进一步完善国家助学贷款工作若干意见的通知的实施意见的通知》(沪府办发〔2004〕65号)文件精神,为帮助被外省市高校录取的上海户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上海市提供了赴外省市高校学习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国家助学贷款项目,即“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

据了解,申请对象即学生本人入学前具有本市户籍,诚实守信、遵纪守法,已被根据国家有关规定批准设立、实施高等学历教育的外省市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职业学校和高等专科学校(含民办高校和独立学院,学校名单以教育部公布的为准)正式录取。作为取得真实、合法、有效的录取通知书的新生或高校在读的本专科学生(含高职学生)、研究生和第二学士学位学生,家庭经济困难,所能获得的收入不足以支付在校期间完成学业所需的基本费用。

符合申请条件的学生可于2020年7月6日至8月29日期间登录上海学生资助网(http://xszz.firstjob.com.cn)进行网上信息注册,完成申请人个人和家庭信息以及申请贷款信息填写。申请人注册成功后持申请材料于规定受理时间到指定地点,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正式申请手续。上海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提请申请者注意:网上预申请前,请认真阅读《2020-2021学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申请须知》。


【新闻链接】

集中受理实用信息:

2020年8月22日(周六)、8月29日(周六)、9月5日(周六) 时间:09:30-15:30

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上海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徐汇区冠生园路401号)咨询电话021-64823579

周边交通路线:224、909、43、763、166、946、703B等公交线路,地铁十二号线(桂林公园站)、地铁一号线(漕宝路站)


责任编辑:陆芸
新闻网微信
Top